当前位置 >> 药都

药都

发布时间:2010-10-26 15:42:30

药都

    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辽宁省正在全力建设辽宁(本溪)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打造中国药都;依托生物医药产业,在沈阳和本溪之间――建设一座生态新城,这是推进沈本一体化进程,实现沈阳经济区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辽宁省政府举全省之力重点推进的特色产业集群之一。为使这一战略得以顺利实施,辽宁省政府专门成立了以一名副省长为组长、有关厅局领导参加的领导小组,为本溪市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本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城市和企业“两个走出去”的发展思路,努力谋求本溪资源型城市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使本溪尽快由钢铁一个产业支撑的一代城市,升级换代为由钢铁和生物医药两个产业支撑的二代城市,最终形成“一条大道、一个产业、一座新城”经济与社会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2008年4月,辽宁(本溪)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开始 启动,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药业基地以超常规的发展速度创造了奇迹。中国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修正药业、东北制药、天津天士力、辽宁成大等120余家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相继入驻产业基地,总投资已达130多亿元,投达产后可形成销售收入334亿元。初步形成了集科技研发、企业孵化、产业聚集、教育培训等功能齐全的配套格局,产业集群雏形迅速呈现。

  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的本溪生态新城,运用先进的营城理念,继承自然的山水格局,深入发掘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注重新型工业化、新型社会化、新型城市化相结合的科学发展模式,这里将成为集城市现代化与生态化于一体的魅力新城。

  辽宁(本溪)生物医药产业将以“大产业、广覆盖”为特征,形成一、二、三产业并进,产学研齐发展的产业化体系,形成以中药和天然药物为主,涵盖生物制药、化学药、健康保健品、医药包装、医疗器械等医药生产、科研及流通的大医药产业发展格局,不远的将来,这里将形成200户企业的产业聚集,实现千亿元的产业规模,将成为独具中国北方特色、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国家级医药产业基地。


本溪市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