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茁壮成长的鑫鸿交通工业(安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7 15:58:13

    鑫鸿交通工业(安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汽车整车模具产品的研发和各类汽车车身覆盖件生产与销售的台资企业,成立于2001年,位于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水阳江大道,投资总额为42000万人民币,注册资本15944万人民币,总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创业板上市工作。从2001年8千万元的销售额到2009年3.7亿元的销售额,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同行业内最大的各类汽车冲压件和汽车模具的外资企业,产品销售额已进入国内同行业前列。近十年来,公司不仅自身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茁壮成长,同时也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完善的质保体系

    公司现拥有自己的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全套的检测设备,检测能力位居行业前沿。从原料到生产直至出货各个环节均采用多种手段进行监控,全面切实地保证产品的优良品质。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QS9000、ISO/TS16949、ISO14001等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并通过美国CAPA产品认证。   

    “建立卓越、永续的质保体系,提供优质、可信的产品服务”是集团的质量方针。集团将按TS16949规范质量体系要求,以顾客为中心,不断追求质量管理先进模式,推行“5S”,零缺陷和可靠性管理,持续改进,最大限度的满足顾客要求,提高顾客满意度。在质量上,交付上达到零缺陷。

    公司的ISO14001环境体系方针:
    1、遵守国家和地方环境法律、法规及国际公约。
    2、坚持“预防为主”的理念,不断增强员工的环境保护意识,全员参与,预防污染,爱护环境。
    3、节能降耗,合理利用能源、资源,通过再回收利用减少废弃物,清洁生产,持续发展。
    4、通过环境审核,持续改进环境管理水平,打造汽车覆盖件制造企业的行业标杆。

合理的人才结构

         公司通过“面向社会、公开诚聘、择优录用”等方式吸纳人才,遵循“诚信、勤奋、学习、协作、以人为本,激发个人潜力,提供员工均等的发展空间”的用人理念,通过制定《员工手册》明确员工福利,实现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政策和福利保障机制,灵活的用人政策和良好的企业文化,使公司拥有一批稳定的人才队伍和管理团队,保证了集团的持续创新和发展的动力。

1.学历


2.类型:

先进的工艺设备

      先进的生产设备是高效率、高品质生产的基础


      公司现拥有:6尺X8尺的五轴镭射切割机、1.5mX4m的镭射厚、薄板焊接机、大型及中型数控铣床、3.5mX8m的大型龙门铣床、高精度合模机、大型及中型滚压成形机、拉弯机、进口铁板开卷剪切机、分条机、机器人打胶机、机器人点焊机等世界先进的生产设备。其中进口双绞深抽形1500吨油压机,床面为2200*3500mm,抽形深度达400mm;进口注塑成形机数部,最大压力达2200吨。

       公司从日本引进的五轴主体镭射切割机,它以光能作业,通过编程的手段,可以切割铁板、铝板及其他非金属材料,它的切割平台为1.9m'2.5m,用五轴联动的方式,误差范围在±0.05mm,可以切割绝大部分的冲压件。镭射切割机的引用大大提高了工件的质量水平,缩短了新产品上市的时间,提高了公司的竞争能力,为公司领先于同行提供了充分条件。

      使用EDP电泳涂装线是公司的又一核心竞争优势之一。公司钣金件产品外观采用EDP涂装处理,大大提高了产品的防腐能力,经权威机构检测,耐酸雾时间长达500小时以上。平整、光洁的产品表面,和防腐的特质为公司产品争得了稳定的市场份额。

超强的研发实力

        公司自创建以来注入专项资金投入研发,目前已拥有一支60余人的研发队伍,其中硕士、本科以上学历占95%。公司有能力设计制造各种车型的内外覆盖件模具、检具、焊装夹具等,并能娴熟地运用逆向工程,即照相扫描KD件后,运用计算机修整建面,设计制造模具、检具、焊装夹具等。拥有高水平的模具设计,三维建面,数控编程等方面的工程技术人员近30名,熟练模具钳工80多人,其中包括10多名台籍高级技工。拥有先进的三维设计编程软件“UG”、“MASTERCAM”等腰三角形畅通的公司内部计算机网络,保证了各种数据的传输准确可靠。


      多台高档次的HP工作站和高性能微机保证了设计控制工作的高精度。精细模面设计和数控加工技术,极大地减少了模具钳工的现场工作量,不仅大大地缩短了模具制造周期,而且大幅度地提高了模具质量。

健全的营销网络

   公司发展至今,已拥有一套规模化的市场营销体系,现产品已遍布全国各省、市和自治区及北美、中南美、西欧、东南亚等多个国际市场。公司在全国拥有8家分公司,共有六十余名专业营销师面向客户销售产品和服务。

科学的发展理念

      鑫鸿科技工业园是在鑫鸿交通工业(安徽)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作为政府完善城市功能的重点项目,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鼎力支持,2006年获准投建, 2007年开工建设。工业园占地面积318亩,其中工业厂房9万元平米,加上配套的办公、供电供水、食堂、道路、绿化、污水处理等设施总建筑面积达11万平方米。工业园厂区划分为生产区、办公区、后勤区(生活区)和休闲绿化区共四个区。生产区布置在西侧,辅助设施主要是办公楼、开发楼(办公区)、宿舍楼、食堂及绿化布置在东侧,使生产和生活区分离,有利于生产管理。为达卫生生产目标,工业园边角及空地均布置绿化带,绿化率将达到30.20%。

   

    鑫鸿科技工业园在现有基础上,分析了目前生产过程中节能、环保问题,坚持节约和开发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的方针。结合国外的汽车行业能耗指标研究方法,积极采用先进的节能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以达到提高能源利用,减轻环境污染的良好效果。

    工业园的生产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模具开发和机加工生产线、压产线、镭射切割生产线、注塑生产线、车灯生产线、SMC生产线、保丽龙生产线及包装箱生产线等。为配合生产线建设,鑫鸿公司引进了先进的自动化大型油压机、数控雕刻机(加工中心)、镭射切割机、注塑机并配以世界最先进的模具研发软件,高级焊接机器人等设备,形成年产10,000吨汽车模具以及300万片汽车覆盖件的生产能力。

    鑫鸿科技工业园项目符合国家汽车产业政策和工业发展规划, 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减低成本,缩短工期,提高品质,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工业园建成后将与周边机械和加工配套企业紧密联系,形成一低成本高效率的产业链,有利于改善当地的产品结构。

    鑫鸿公司坚持科学发展观,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企业正步入健康、和谐的发展轨道。公司先后荣获安徽省“先进技术企业”、“AAA级信用企业”、“纳税先进单位”和“中国产品质量放心用户十佳诚信企业”、“安徽省机械工业50强”、“外商投资双优企业”等称号,同时,“南吉牌”汽车冲压件产品被评为“安徽省名牌产品”、“JS”商标被评为“安徽省著名商标”。“降低成本、提高品质、增强市场竞争能力”是集团的经营宗旨;“高品质、零缺失、为客户、永发展”是企业不变的服务方针;“建立卓越永续的质保体系,提供优质可信的产品服务”是企业永久的品质方针;“遵守国家和地方环境法律、法规及国际公约;坚持“预防为主”的理念,不断增强员工的环境保护意识,全员参与,预防污染,爱护环境;节能降耗,合理利用能源、资源,通过再回收利用减少废弃物,清洁生产,持续发展;通过环境审核,持续改进环境管理水平,打造汽车覆盖件制造企业的行业标杆”是企业始终的环境方针。(摘自鑫鸿交通工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宣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