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西部新城分区(开发区)规划简介

发布时间:2011-03-17 16:06:32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1996年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并经国务院备案,1997年正式挂牌成立的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享有市级行政审批权限。

    开发区位于宣城市西部新城区,行政管辖面积169.47平方公里,规划总面积80平方公里,包括位于主城区西部的核心区和产业承接集中区。其中核心区与市区接壤,规划面积17.26平方公里,目前已基本建成; 产业承接集中区总体规划面积63平方公里,起步区13.14平方公里。

    开发区管委会内设四局四室:经济发展局、社会发展局、财政局、建设局、办公室、总工程师室、征地拆迁安置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室。直属事业单位一个: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市招商局和开发区招商局合署办公。市直单位驻区分支机构15个,分别是:公安、国税、地税、国土、工商、规划、环保、城管、房管、技术监督分局、消防大队、建设监管分站、设计四所、测绘二队、拆迁分理处。另有人防、气象、供水、供电在投资服务中心设置窗口。目前,工业项目从入区、注册、建设和投产等一系列审批许可均可在开发区内办结。同时,成立了信用担保公司等中介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财务和融资方面的专业化服务。

    开发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为: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卫浴洁具产业、光电产业、新型建材产业。

 

开发区管委会行政办公大楼

 

宣城西部新城分区(开发区)规划简介

1、规划年限:近期2004-2010年,远期2011-2020年。

2、职能定位:城市西部新区,宣城市产业中心,工商经济集聚区,承接长三角都市圈产业梯度转移的基地。

3、规划规模:近期16.25km2,远期32 km2

4、结构形态: “一心、三园、四区”即一个行政中心、二个工业园和一个高教科技园区和四个商住服务区。

5、规划区范围:现飞彩办事处及天湖镇。

6、发展战略:充分利用用地现状优势、交通优势,结合自身产业基础条件,以关键性、前沿性、带动性技术为突破口,改造调整现有优势传统产业,努力打造长三角腹地制造业基地。

 

 

宣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