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名城

舟山市

发布时间:2011-07-26 10:46:34

  舟山位于浙江省东部,杭州湾外缘,长江、钱塘江、甬江入海交汇处。海域广阔,岛屿星罗棋布,全市由1390个岛屿组成,有"千岛之城"之称。舟山本岛面积为523平方公里,为浙江第一大岛、全国第四大岛。

  舟山是中国著名海洋渔业生产基地。舟山渔场是全国三大渔场之一。工业已形成以水产冷冻保鲜加工为主题,包括船舶、盐化、机械、电子仪器、轻纺、塑料等门类众多的海岛型工业体系。

  舟山居中国南北黄金海岸航线与长江水道交汇之枢纽。全市有可建码头岸线1500多公里,其中水深在15米以上的有105公里、15万吨级货轮可自由进出,锚泊面积广阔,是中国中部沿海建设大型深水港口的理想选址。舟山的蚕山岛,拥有25万、8万吨级油码头、90万立方米储油罐,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商业性石油中转储运基地。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