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名城

衢州市

发布时间:2011-07-26 10:46:47

  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衢州,地处闽、浙、赣、皖四省交界,是一个具有1800多年历史的江南名城。水陆四通八达,自古即为交通要塞,有"四省通衢"之称。

  衢州山水秀丽,古迹众多,以名山·奇洞·怪石闻名。有全国仅有的两家孔氏家庙之一的"南宗孔氏家庙";有被誉为"围棋之根"的洞天福地--烂柯山,在道教中被排为"神州第二十五福地";有兀然独立、挺拔险峻的江郎三峰,四季迷蒙,景致妖娆,乃古今文人觅诗处;有以摩崖石刻著称的金仙岩;有明净秀丽、碧水丹山的九龙湖风景区;有古木参天、兽啸鸟鸣的国家重点自然保护区古田山;还有《聊斋志异》中记叙"衢州三怪"的遗址及保存完好的古城门、古民居等。常山大型溶洞群,千奇百怪,系省内罕见;而龙游民居建筑群则是江南民俗研究的瑰宝。身在衢州,不仅能在山石瀑泉中领略大自然神奇壮美,而且还能感受到畲乡特有的民族风情,留下珍贵的记忆。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