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艺讯

中国美院雕塑家为感动浙江人物造像

发布时间:2011-07-28 14:36:00

为了庆祝建党90周年,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响应省委号召,发动全省美术家与时代同行,奔赴浙江建设最前线进行裁缝、写生、创作、以最优秀的才艺,描绘最动人的故事,创作最有价值的美术作品,向党的九十华诞献礼。

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12位雕塑家在历届浙江骄傲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中挑选部分适合以雕塑手法表现的感动浙江人物作为大型雕塑浙江骄傲的人物原型进行创作,他们有罗雪华、刘霆、周苏红、孟祥斌、毛陈冰等12位。在近两个月的创作过程中,艺术家们深入浙江各地,深度采访了他们将要创作的浙江骄傲人物,今天省美协邀请浙江骄傲人物原型来到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雕塑工作室,为大型雕塑浙江骄傲完成最后一次调整。据了解,大型雕塑作品浙江骄傲将参加7月1日在浙江美术馆举办的最前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