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农民创业园区

浙江首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温州开园

发布时间:2011-07-26 15:16:03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台湾农民创业园10日开园。这是浙江省首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

此次开园引起众多台商关注,昨天就有来自台湾22家公司56名台商陆续抵达苍南。这批客商中,3家公司有签约意向,涉及金额3.5亿元人民币。

去年11月,苍南获批“台湾农民创业园”。该创业园涉及6个乡镇,总面积约21.2平方公里,包括“一区五园”,欲建台湾现代农业在华东地区的一个示范区。现已开工建设的“阿里山农庄”拟建成一个融现代农业与休闲观光度假为一体的高端庄园,整个项目计划由台商投资3亿元。今年11月,满载机电配件、茶叶等货物的台湾“安达号”货船抵达该县霞关对台小额贸易专用码头,这也标志着温州市对台小额贸易业务正式启动。

苍南地处浙闽边界,与台湾隔海相望。全县128万人中,讲闽南话的占到六成。相通的闽南文化、妈祖文化以及两岸经济发展的互补性,为苍南融入海峡西岸经济区对接台湾提供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新网)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