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湾农民创业园区

浙江嘉兴秀洲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园

发布时间:2011-07-26 15:15:22

6182011嘉兴秀洲经贸洽谈会在秀洲区举行,在经贸洽谈会上,秀洲台湾农民创业园在新塍镇陡门村正式开园。

作为全省首批创建的3个省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之一,秀洲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范围涉及新塍镇陡门村、大通村、潘家浜村、万民村和庙云桥村5个行政村,规划总面积4.52万亩。整个园区由农业多功能复合产业带、现代物流加工科技示范带两带,以及精致农业区、生态农业区和特色农业区三区组成,分成主导产业示范区、科技示范区、特色农业精品园和休闲农业精品园四大区块。

秀洲台湾农民创业园于20102月落户秀洲区,目前已签约农业项目12个,开发总面积为7000多亩,完成基础设施投入6500多万元,流转土地面积超过1.5万亩。与此同时,园区已列入全省第一批现代农业综合区创建点,将获得省、市两级专项资金扶持。

据了解,秀洲区将努力把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成为全省农业台资集聚、技术创新、要素配置优化和产业高端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秀洲台湾农民创业园力争到2015年完成总投资2.877亿元,实现农业总产值3.05亿元,新增利税1.28亿元。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