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场

中国轻纺城

发布时间:2011-07-28 08:20:40

  image  中国轻纺城始建于1988年10月,历经艰苦创业,现已拥有东、中、西、北四大交易区19个专业市场,占地面积49.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0.5万平方米,营业用房1.35万间,其中纺织品市场13个,轻纺原料市场1个、纺机及轻工产品类市场5个。中国轻纺城名优新品,海外精品荟萃。其中布匹上市品种万余种,日客流量10万人次,日均成效额约6000万元以上。

  中国轻纺城的前身为绍兴轻纺市场,1992年6月,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绍兴轻纺城市场正式更名为“中国轻纺城”。这也是全国首家被冠名为“中国”的专业市场。1997年2月,全国第一家以大型专业市场为基础组建的规范化股份公司——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国家证监委批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目标:打造国际纺织中心

  目前绍兴的纺织业正处在一个由传统纺织业向现代纺织业转变,由国内市场为主向国内外市场并举转变,由劳动密集型向资本技术密集型转变,由布局相对分散向产业集聚转变的重要时期,为此今年开始绍兴市按照新型工业化要求,提出打造国际纺织中心的建设目标。重点是要实现“四个化”:

  一是技术高新化。产品研发能力、技术创新能力、经营管理能力逐步达到国际水平。技术研究和开发经费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达到2%以上。以纺织技术和经营管理人才为重点的各类高层次人才达到6000人以上。

  二是产业规模化。到2007年纺织品销售收入达到2500亿元,占全国总量的10%以上,并有2-3家企业销售收入超100亿元,7—8家企业销售收入超50亿元。

  三是结构合理化。纺织业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纺织品高、中、低档比例调整到20:40:40;功能性差别化率达到30%以上;装饰用和产业用纺织面料占纺织面料总量达到30%以上;生态纺织品销售收入占全部纺织品销售收入的40%以上。

  四是生产国际化。到2007年,40%以上企业通过国际通行质量、环保、安全、生态等标准认证,纺织品外销比例由目前的25%提高到40%以上,五年内引进外资15亿美元以上,逐步成为国际纺织品的重要供应基地和技术开发基地。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