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书讯

被通缉记者仇子明小说《潜伏在资本市场》即将上市

发布时间:2011-07-28 14:36:32

  “我是潜伏,不是潜逃”

  被通缉记者仇子明小说《潜伏在资本市场》即将上市

  日前,因报道上市公司关联交易而被通缉的《经济观察报》记者仇子明出版了自己的第一部小说《潜伏在资本市场》。

  《潜伏在资本市场》作者仇子明今年7月由于报道了某上市公司关联交易而被警方通缉,一度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多位知名媒体人都曾关注他被通缉一事。虽然该事件以警方撤销通缉令并道歉而暂告一段落,但该事件真相扑朔迷离,内中细节外界依旧不得而知。

  据悉,《潜伏在资本市场》为仇子明的第一部小说。该书以财经记者肖川卧底基金公司最终揭露资本黑幕为主线,描写了资本市场中的真实众生相,为读者揭示了资本市场中的虚假、黑幕、血泪、丑恶、迷局,最大限度的为读者还原了一个真实的资本市场。当被问及这本小说是否有影射通缉事件时,仇子明不愿多谈,只是表示小说创作的部分素材来源于他多年记者生涯的积累,希望外界不要过多关注小说以外的事情。

  目前,《潜伏在资本市场》由蓝狮子财经出版中心策划,中信出版社出版发行,即将在全国各大书店上市。

  作者:仇子明

  策划:蓝狮子财经出版中心

  出版:中信出版社

  定价: 28元

  ISBN:9787508621661

  出版时间:2010年9月

  推荐语

  ? 可以说《潜伏在资本市场》是一部资本市场纪实性小说,作者本身多年来深入资本市场调查得来大量第一手资料,虽是虚构,却是最真实的资本市场,其众多人物来源于生活原型,在揭黑的同时,也让人真实地感受到记者、券商、企业家的这些身陷资本市场的人们的无奈与激情。

  ? -吴晓波

  ? 《潜伏在资本市场》是第一本以财经记者这个独特的视角,讲述资本圈的书,不仅让人真切地窥见资本圈的光怪陆离,更重要的是可以让读者了解到财经新闻报道背后的一些故事。实用性、文学性十足。

  -阚治东

  上当不是别人太狡猾,而是自己太贪,是因为自己才会上当。在今天的商场上已经没有秘密了,秘密不是你的核心竞争力。? -马云

  内容简介?

  关于资本市场,你知道什么?

  身现资本市场的券商高手、玩转资本的庄家、民间金融巨擘、久经杀场的散户,都无法窥见庞大的资本冰山一角。

   真正潜伏于资本深处的财经记者们,游离于资本市场的各个角落,有的怀抱着新闻专业主义冒着生命危险追寻真相,有的暗地配合庄家步伐发布新闻搅浑资本市场,有的利益熏心身担记者和庄托双重角色……他们明察暗访、阅尽众生,凌驾于资本市场却又身陷于资本市场。

  通过他们,你可以窥见整个血色资本市场的全貌。

  你会发现--

  原来在股市里赚钱,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财经新闻报道的背后,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券商的研究报告,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庄托,其实无处不在;

  虚假、黑幕、血泪、丑恶、迷局……

  小说很精彩,

  ?真实的资本市场,比小说还精彩。

   作者简介

  仇子明,南京土著,法学硕士,毕业于南京大学,现供职《经济观察报》。译有学术著作《工作、消费、新穷人》等。

  电子邮箱:qiuziming@eeo.com.cn

  2010年7月,曾因报道上市公司内幕而遭受全国通缉,后浙江省丽水市公安局责令遂昌县公安局依法撤销对《经济观察报》仇子明采取刑事拘留决定;7月30日下午,遂昌县委宣传部及县公安局负责人前往北京,给仇子明及报社当面赔礼道歉。

  “一个背包就可以浪迹天涯。我喜欢自己的流浪生活,哪里有故事,我的足迹就踩到哪里。永远坚信:当天空黑暗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星辰就会熠熠生辉。”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