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书讯

"爱阅":戏剧《小社会》"普通人与戏剧"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1-07-28 14:37:30

  什么样的人生活在小社会里?什么是他们的喜和悲?浙江图书馆文澜读书?“爱阅”读者论坛首场活动邀请到上海草台班剧社,通过成员们细致的社会观察,认真提炼,把来自不同阶层人们的体态、话语、矛盾和期盼,用肢体、语言,以及灵活的结构等别开生面的表演方式和剧场形式呈现给观众。

  演出结束后,草台班的各位主创人员还将与您面对面交流“普通人与戏剧”的话题,聊聊戏剧创作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谈谈戏剧与人生的关系。

  时间:2009年5月31日晚7点

  地点:浙图二楼报告厅

  草台班简介:草台班是2005年初在上海发起的民间剧场团体,也是大陆目前日益引起关注的民间剧社,由作家、戏剧工作者赵川主持活动和创作。“草台班”原指农闲时在婚丧嫁娶或节庆庙会上助兴的业余班子,是同仁们对保持民间色彩,激励戏剧之外的普通人做非牟利平民戏剧,破除雇佣式剧场生产方式的自我鞭策。草台班成员每周聚会,通过戏剧方式锻炼自主能力,推进社会议题讨论,做表演工作坊、个人创作和集体创作,组织去社区等非剧场环境演出,并协助海外民间团体到上海演出。

  目前草台班直接制作演出的剧场作品包括:《鲁迅二零零八》、《2008单人短剧》、《蹲》、《狂人故事,私元年升级版》、《狂人故事》、《38线游戏》及《台北38度线》等,已在中国大陆多个城市、台湾、香港地区和韩国、日本等进行了演出。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