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房讯

杭城近半楼盘成交率不到15%

发布时间:2011-07-28 14:33:49

上周,本报对杭州主城区新开楼盘真实成交率进行调查,发现6月新开楼盘中成交率不到30%的竟占到了7成。本周,本报的这一调查行动继续深入,调查结果显示近期杭城楼市成交惨淡,成交率仍在低位徘徊。

11个楼盘成交率低于15%

作为调查样本的楼盘共有23个,全都是杭州主城区(不包含萧山、余杭)的住宅项目,且在51日至715日期间都有新房源推出。根据这些新房源的真实成交数据,得出本次调查统计结果。

23个楼盘中,成交率最高的是保利江语海,紧随其后的是中海紫藤苑和德信中外公寓。这几个楼盘的成交率都在7成以上,在排行榜上遥遥领先。但是除了前几位的成交率还算差强人意之外,多数楼盘成交率并不理想,排在第七名的上尚庭成交率已低至40%

成交率低于15%的楼盘竟有11个,几乎占了半壁江山。这其中就包括5月份开盘的德信泊林印象,卖了两个多月竟只卖了6%,销售之难可想而知。如此低的成交率,也与多数楼盘对外宣传的销售数据反差较大。

5个楼盘成交个位数

从绝对销量上看,共有5个楼盘成交了个位数,分别是和润园、德信臻园、钱塘帝景、欣盛东方福邸、绿城云栖玫瑰园。

德信臻园为精装修大户型,单价不低,绿城云栖玫瑰园则是排屋,欣盛东方福邸最低总价也要500万元以上。这些都属于高端物业,销量上不去不难理解。

钱塘帝景前段时间曾因公开房价成本而名噪一时,但至少从目前看来对销售的拉动作用并不明显。其单价2.7万元/平方米左右,对刚需来说仍然望而生畏。和润园的价格与钱塘帝景不相上下,开出的时间要比钱塘帝景早近2个月,目前也只卖了8套,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九润公寓零成交

九润公寓是此次调查中的唯一一个零成交楼盘。资料显示,九润公寓于72日拿到二期预售证,可售房源169套,均价为1.8万元/平方米。

72才拿到预售证,到现在还不到1个月,销售周期短其实不是九润公寓零成交的原因。事实上一些比九润公寓晚开出的楼盘,都已经有了成交。比如德信中外公寓77日开出的95套房源,就卖出了63套。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