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全景郑州

郑州交通

发布时间:2011-12-07 07:42:44

  现代郑州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经过近一个世纪的发展,郑州已成为中国重要的集铁路港、公路港、航空港、信息港、为一体的综合型交通通讯枢纽,在中国经济发展格局中具有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重要作用。

  郑州素有中国“铁路心脏”之称,京广、陇海两大铁路干线在此交汇,郑州北站是亚洲最大的铁路编组站,郑州东站是全国最大的零担货物中转站,郑州至西安的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已通车,交汇于郑州的北京至武汉、至徐州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正在加紧建设。

  郑州是全国7个公路主枢纽之一,京珠、连霍高速公路以及国道107线、310线等在此交汇。

  4E级的新郑国际机场通达全国各大城市及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开辟有至中东、北非、欧洲的国际货运航班,新郑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空出口货运量位居全国前列。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