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民生郑州

“十一”黄金周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11-12-08 09:41:16

  9月27日,从郑州火车站获悉,为满足“十一”黄金周旅客出行需求,该站从今日至10月7日加开到达灵宝、洛阳、长治、安阳等地共9趟临客。预计9月30日将出现首个客流高峰。

  节日期间,客流集中方向多为张家界、武夷山、桂林、九江、南昌、嘉峪关等旅游景点、城市,以及北京、广州、南京、杭州、西安等重点城市。

  火车站提醒外出旅客最好提前预订返程车票。目前,郑州火车站返程票的预售期为10天。

  9月27日,从郑州机场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人们乘机出行的重点目的地以旅游城市桂林、贵阳、昆明、海口、厦门、成都以及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等为主。其中,去往北京、上海的往返机票最为紧张。

  机场再次提醒旅客随身携带的锂电池的额定能量值不得超过100Wh(瓦特小时),超过160Wh的锂电池严禁携带。 

  9月27日,郑州市交通运输集团发布消息,“十一”黄金周期间,郑州至少林寺、云台山、重渡沟、张家界、薛家湾、长春、锡林浩特等旅游城市及景区开通旅游班车,方便旅客自助出游。

  据介绍,郑州至少林寺,每天6时30分至11时30分发车,平均每25分钟一班;郑州至云台山,每天8时发车;郑州至重渡沟,每天7时发车;郑州至张家界、薛家湾、长春、锡林浩特的旅游班车,每天15时发车。所有线路的发车站均为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

  为确保“十一”黄金周旅客出行顺利,郑州市各汽车站160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投放运营车辆2100台,可保证旅客排队购票时间不超过15分钟,30分钟内上车出发。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