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民生郑州

来郑州海洋馆 看日本海豚

发布时间:2011-12-08 09:40:47

  6月28日来自日本的幼年海豚,抵达郑州海洋馆。这是日本发生地震及核污染爆发以来,河南省首次从日本引进活体的海洋生物。这头海豚5月18日被空运到杭州,经过了检疫隔离1个月后,采用“干运法”抵达郑州海洋馆定居。

  运抵郑州通过层层检验

  负责此次检验检疫的是杭州萧山检疫局,在运输过程中,海豚的箱子里没有水,只有用来降温的冰块、保湿的毛巾。海豚本身和海豚身上带来的非常少量的日本水,全部做了检验。

  检测人员说,虽然目前临床检验没有问题,但因为水源、食物等关系,海豚还将隔离检疫1个月,并再次检验核污染指数。这期间不出现意外状况,才可以起运到郑州跟市民见面。

  日本海豚为河南游客带来欢乐

  海豚是一种本领超群、聪明伶俐的海中哺乳动物,分布在世界各大洋。来到郑州海洋馆的这头海豚叫做瓶鼻海豚,又叫宽吻海豚。据随行的海洋动物专家介绍,这头海豚是雄性,耗资100万元,是从他们海豚基地里精心挑选出的。它体长约2.5米,体重约200千克,年龄在3岁~4岁,按海豚年龄最高50岁来算,只能算是幼年海豚。据郑州海洋馆水族部经理宋幸福介绍,海豚经过3~6个月的训练,能完成一些简单的动作,包括:站立、亲吻、捡圈、再见、尾鳍拍水等。经过约1年左右的训练能做呼啦圈、上岸、抱球仰泳、顶球、高空顶球、跳圈等一系列难度较高的动作。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