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看郑州

台湾电视公司到“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实地采访

发布时间:2011-12-08 09:26:00

  3月23日,台湾电视公司记者一行3人在省台办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位于荥阳市境内的“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观景台和施工现场进行采访。台湾电视公司,是岛内主流媒体,简称“台视”、“TTV”。作为台湾“老三台”之一,它开启了岛内电视史。此次系该公司首次来郑采访。

  “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位于荥阳市王村镇境内,由南、北岸渠道、南岸退水建筑物、进口建筑物、穿黄隧洞、出口建筑物,以及孤柏嘴控导工程等组成。穿黄河隧道工程全长约7.2公里,穿黄隧洞长4.25公里,隧洞内径7.0米,在王村镇孤柏咀处穿越黄河。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也是难度最大的穿黄隧洞,单调长4250米,包括过河隧洞和邙山隧洞。

  采访中,穿黄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总体情况、目前进展及项目远景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采访组一行深入穿黄工程“竖井”和隧道等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采访,对黄河景观进行了拍摄。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