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企风采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1-12-09 09:44:46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人民路2号,成立于1997年,是台湾东裕集团麾下一家集百货、大卖场与便利店等业态为一体的零售事业集团,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台资零售企业,也是国务院在全国范围内选定的两家台商百货零售试点之一。

   丹尼斯董事长王任生先生原籍河南洛阳新安县, 1973年创建台湾东裕国际集团,主营圣诞灯业务,有世界“圣诞灯大王”之称。1991年王任生毅然决定回乡投资建厂,在洛阳创建河南东裕电器工业有限公司,让家乡人民也从工业产业中获取收入以提高生活品质, 1994年河南东裕销售业绩列中国500家外资企业第291位,在1995年全国高新技术百强企业评选中列第53名。

   1994年初,王任生到郑州考察,当年 9月,丹尼斯百货开始筹组。筹建的根本思想是先以省会郑州为核心,将拥有采购权的海外客商带到河南来,逐步发展到河南各地市,以商业为平台,让更多的国外客商了解河南,争取其在河南投资的机会;同时给河南的产业提供媒介;让河南的商品参与国际竞争,并将优质产品及消费模式带到河南来,提升广大中原人民的生活品质。

   自97年开业至10年底,丹尼斯自建面积已达175万平米,先后在省内各地开设8家百货、34家大卖场,23家名品店与郑州的40家便利店及一家大型配送中心和加工中心,形成了以郑州为主、辐射河南的销售网络。现有员工3万4千人,到2013年底门店网络将遍及全省18个地市,届时丹尼斯将拥有百货店 14个、大卖场36个、便利店 69个,健身会所 2 个及五星级酒店 1 个等,营业额将突破200亿元。 届时,会为社会多提供5万人的就业机会。

  2002年丹尼斯一举迈进中国零售连锁百强第72名和单店销售百强第24名,2005、2006年度郑州国税50强,2006年中国零售业纳税百强第60名。从2006 年起每年营业额约30% 的增长,居全国零售业之冠,2010年丹尼斯集团销售额达86亿,上缴税金4.5亿。在全国连锁百强位居第48位,百货人民店单店位居第15位。

  公司先后多次荣获河南省“优秀外商投资企业”,“消费者信得过商场”,“百城万店无假货先进单位”,“非公有制企业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另外,丹尼斯集团建成五个“之最”工程――

  1、最全面物流中心:地处郑州东开发区,5万平米建筑面积,已于2006年底投入使用。这种模式在省内及国内区域零售企业中开了先河,也是实现了董事长集约化采购生产、降低成本、创造利润、卫生安全的初衷。

  2、中国最高百货店:地处花园路,地上16层,地下两层,建成后将是中国最高的百货商场,已于2008年6月正式开业。

  3、最长步行街:地处郑东新区CBD,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全长1.5公里,比郑州的德化街还要长,已于2010年9月正式开业。

  4、洛阳最大Shopping Mall:地处洛阳中州路,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

  5、河南最大Shopping Mall(二七联合广场):地处郑州二七路,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如同商业航母。

  为将项目建设成中部的商业地标公司花费1600万元委托澳洲帕莱登建筑景观公司进行前期规划设计,项目为总建筑面积38.29万平方米的大型综合商场,其中地上面积24.02万平方米,地下四层面积14.27万平方米,可停放机动车1500部、非机动车3000部。项目融购物、美食、休闲、娱乐、文化、酒店等复合功能,业态上贯穿百货、超市、MALL、酒店四大业态,目前为国内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全商业零售项目。2005年该项目被列入我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同时为郑州市2009年度-2011年度三年跨越式发展重点项目。该项目一旦建成将成为郑州市的商业地标,解决我市2万人的就业,年销售额将达35亿元。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