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地之中

以“天地之中”打造“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2011-12-12 09:14:35

  卢展工同志在参加省第九次党代会郑州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强调,郑州要“挑大梁,走前头”。登封市委书记王福松表示,这六个字言简意赅,字字千钧。“挑大梁”是委以重任、寄予厚望,是千斤重担,更是殷殷重托;“走前头”是抢抓机遇、先行先试,是领跑中原,更是带动发展,体现了省委对郑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郑州发展的殷切期望。郑州市审时度势,作出加快郑州都市区建设、打造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区的重大部署,正是对省委号召的有力回答。

  作为郑州都市区的重要组团,登封位居天地之中,区位优势明显。在加快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大潮中,登封将紧紧抓住机遇,坚持做到“打基础、挑大梁、走前头、求先行”,突出“重做”,以“天地之中”打造“重中之重”。

  王福松说,一是坚持在转型升级之中突出“重做”。切实把“转型发展”作为登封发展的第一要务,着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由“观光旅游”向“观光、体验、休闲度假、健康养生并举”转型,推动工业经济由传统资源采掘和粗加工向装备制造和新兴产业转型,推动传统农业向特色高效农业、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农业转型。

  二是坚持在统筹城乡之中突出“重做”。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目标,坚持以“天地之中”理念统领登封新城建设,按照“产城(镇)融合、城乡互动”的发展思路,加快合村并城、合村并镇、合村并点步伐,构筑发展新格局。

  三是坚持在改善民生之中突出“重做”。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好“富民”、“惠民”、“安民”三篇文章。

  四是坚持在锤炼队伍之中突出“重做”。按照“四个重在”的实践要领、“五重五不简单”的选人标准、“三具两基一抓手”的工作方法等要求,加快以领导方式转变促进发展方式转变。

  本报记者 李晓光 文 丁友明 图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