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创业园区

中牟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1-12-12 09:24:00

  2007年8月,为加大郑开大道沿线郑汴产业带开发力度,经省市党委、政府研究,成立郑州市郑汴产业带管委会,作为市政府的派出机构,按照市委、市政府授予的权限,集中统一管理、开发、建设郑汴产业带郑州段,成为我省加速郑汴一体化,打造中原城市群核心增长极的重要举措。

  2009年,省委、省政府站在新的战略高度,按照复合型城市理念,作出建设郑汴新区的战略举措,并于2009年10月将原郑州市郑汴产业带正式更名为郑州市中牟产业园区,作为郑州新区下辖五区之一和主要发展空间。

  中牟产业园区作为连接省会郑州和古都开封的产业走廊和未来郑州城市建设的重要拓展区,重点布局了白沙和官渡两大省级产业集聚区。白沙产业集聚区集聚区充分利用紧邻郑东新区CBD和龙子湖高校园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布局以总部经济、职业教育、现代服务、高新技术为主产业,兼居住、服务功能。官渡产业集聚区充分发挥绿博园建设的机遇,产业布局以现代服务、科技研发和文化创意产业为主,兼有商务休闲与服务和居住功能。

  开发建设以来,中牟产业园区以建设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开发建设,累计开工道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1个,完成投资27.9亿元。累计签约引进项目69个,协议总投资约636亿元,实际到位资金70亿元。基本建成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一期)、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河南财税高等专科学院等三所院校,积极筹备其余19所院校开工建设。郑州绿博园、省委党校、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中原文化艺术学院等重大项目先后入驻建设,园区产业集聚态势加速显现,组团式、复合型新城区形象初具。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