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溪台交往

2012海峡两岸生物医药卫生交流与合作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12-06-04 10:32:27

    海峡两岸生物医药卫生交流与合作会议自5月27日开幕以来,共举办了2场主旨报告,13场专题报告以及专题讨论、项目推介、合作洽谈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来自海峡两岸医药卫生界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就生物技术与医疗器械产业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沟通,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就两岸生技与医材产业具体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会长赵同彬与台湾财团法人生技中心董事长李锺熙共同签订大会共识。《共识》同意中国药都可以发展为两岸生技与医材产业共同发展的基地,在医药品生物制品、医疗器材、中草药、保健食品及化妆品等方面展开学术交流,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实质性的合作项目,以增强两岸生技与医材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本溪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级干部于海,台湾制药工业同业公会荣誉理事长黄柏熊,台湾保健产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杨荣光共同签订合作意向书,台湾龙泰食品有限公司与本溪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入区框架协议,香港铭源康国际科技发展责任有限公司与台湾万宝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

(孙秀国)


本溪市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