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溪台交往

2012海峡两岸生物医药卫生交流与合作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2-06-04 10:32:56

528日,为期两天的2012海峡两岸生物医药卫生交流与合作会议闭幕。本溪市副市长黄力强主持闭幕式。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会长赵同彬、副会长黄纪晔,财团法人生物技术开发中心董事长李锺熙,台湾制药同业公会荣誉理事长黄柏熊,台湾医疗暨生技器材工业同业工公会荣誉理事长陈滨,中华海峡两岸医疗及健康产业发展协会副理事长乔培伟等嘉宾,本溪市领导?槿稹⒄猿び洹⑼豕痧ァ⑺镄穸?、杨福庆,市政府秘书长关绍威等出席闭幕式。

大会期间,共举办了2场主旨报告,13场专题报告以及专题讨论、项目推介、合作洽谈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来自海峡两岸医药卫生界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就生物技术与医疗器械产业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沟通,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就两岸生技与医材产业具体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李锺熙在闭幕式上致辞,希望将来在短时间内台湾产业界与中国药都在生技、医材方面有更多实质性合作,达到互惠共赢。

本溪市委常委高升平致闭幕词。他说,这次会议在中国药都举办,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是两岸医药卫生交流与合作会议第一次在地级市召开,它标志着两岸医药卫生交流与合作进入深入具体的阶段,是两岸医药卫生事业密切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成果和标志,也是两岸搭桥试点工作的良好开端。会议为本溪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对于加快推进本溪的对外开放和产业升级,打造世界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药都必将产生积极的、深远的影响。我们诚邀更多的台湾朋友,关注药都,投资药都,共商发展大计,共同开创两岸生技与医材产业密切合作、互惠共赢的崭新明天。

最后,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会长赵同彬宣布大会闭幕。(孙秀国)


本溪市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