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溪台交往

“人是物非,欲看不休”――原大连台商会长薛光奎来本溪考察感悟

发布时间:2012-07-17 09:47:23

  很多的时候人们总是用“物是人非”来形容时光流逝,事过境迁来表达一种感慨心境,一种怀旧之情――寓意东西还是原来的东西,可人却已不是原来的人。而对于台商薛光奎来说,五年之后的本溪之行却是――“人是物非,欲看不休”。

  7月14日从高速公路口出来,与本溪台办主任杨树媛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近了”!“一路的风景真的太美了”!入住富虹国际饭店后,大家的交谈从五年前薛会长来本溪谈起:本溪的山,本溪的河,本溪的楼房、本溪的街一一数来,历历在目。唯有不同的就是“人是物非”――高楼林立的太子河岸、幽静的枫叶广场、宽阔整齐的马路、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无一不让薛会长一行感受本溪“速度”。

  交谈中杨淑媛主任详尽介绍了本溪近几年的变化,特别推介了“三都五城”。“中国药都的崛起让薛会长一行惊叹。谈话间,台商拿出了几年前我们向台商赠送的本溪宣传手册。 不断问询本溪的发展变化及投资的资讯。并计划好了所要参观考察的行程,真可谓“人是物非,欲看不休”。(杨宏石)


本溪市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