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溪台交往

本溪市市赴台湾经贸活动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3-04-22 08:21:13

  3月29日至4月6日,以副市长杨军生为团长的本溪市经贸交流代表团随副省长邴志刚率领的省政府经贸交流考察团赴台湾洽谈推进项目,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此次活动中,本溪市经贸代表团通过专题拜会、重点考察、“点对点”推进等方式,搭建了3个新的经贸活动平台,高效务实的推进了1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度为48.8亿元人民币,其中4个项目将在4月末正式开工。

  赴台期间,副市长杨军生随省核心团拜会了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和部分台湾知名企业家。在辽台石化与精细化工产业合作座谈会和邴省长“点对点”推进项目活动中,副省长邴志刚在听了本溪市项目汇报后,对本溪市桓仁县引进的石头造纸产业链项目给与高度肯定和重视,认为石头造纸产业利国利民,省政府要全力支持该产业的发展,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行石头造纸在各领域的应用和推广。

  利用此次赴台契机,经贸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台湾新竹工业园区、台湾南港软体工业园区和台北华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这三个园区在台湾产业培育和发展上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及工业、文化园区的建设具有极高的借鉴价值。

  为了更好的促进我市与台湾的经贸活动,搭建新的招商平台,本溪市经贸代表团专程拜访了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台湾经济部生物技术与医药工业发展推动小组主任陈启祥博士、台湾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南港生技育成中心主任夏尚朴。双方在会谈中达成合作共识,他们将成为我市对台工作新的交流平台和载体,为我市与台湾各产业的合作与交流创造更多的机会。

  本溪市经贸代表团还召开了“环保纸产业链推进会”、“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发展洽谈会”、“溪台服务业经贸洽谈会”,向台商们介绍了本溪得天独厚的区位、资源优势、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发展态势,让他们看到了投资机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增强了投资欲望,台商们纷纷表示近期将到本溪参观考察、寻找商机。另外,副市长杨军生一行还分别会见了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搭桥计划中药试点工作牵头人,中国两岸经贸关系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台湾龙盟集团、台湾强生化学公司、亚洲富煜资本、台湾中盈有限公司、台湾龙盈有限公司、台湾晶?D有限公司、台湾尚盈有限公司等45家企业负责人,大力推进我市的生物医药、包印产业集群、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等项目。

  杨军生一行在台湾的经贸交流活动,为今后进一步深化溪台两地交流、拓展经贸合作,实现两地多领域的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孙秀国)


本溪市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