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看郑州

台湾中华电视公司《武与舞的科学》 栏目组成员到登封专题采访拍摄

发布时间:2013-05-23 09:27:12

  5月10日- 5月15日,台湾中华电视公司《武与舞的科学》栏目组一行10人莅临登封对少林文化进行专题采访拍摄。

  栏目组先后到达武僧文武学校、少林寺、鹅坡武术专修院等处拍摄了千人集体拳术展示、童子功、基本功、硬气功、地躺拳、十八般兵器、传统套路展示以及散打训练和擂台赛等。

  在登封市鹅坡武术专修院,栏目组一行聆听了鹅坡武术专修院创办人梁以全对少林武术起源、少林武术与生活的介绍,并围绕少林武术特点、发展现状及72绝技的内容进行专题采访。梁以全用歌诀形式对少林武术进行的歌唱解说,令栏目组一行啧啧称赞,纷纷表示,返台后将大力宣传登封少林寺,为少林武术和少林文化的传播多做贡献。

  最后,栏目组一行赠送鹅坡武术专修院“中华武术,情系两岸”锦旗一幅,鹅坡武术专修院送栏目组《少林武术》书籍每人一本,以表谢意。(登封市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