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溪台交往

台湾环保石头造纸入驻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

发布时间:2013-07-09 10:33:34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一些以牺牲资源环境为代价的产业项目逐步显露弊端,站在“既满足当代人的需要,又不对后代人满足其需要的能力构成危害的发展”这样一个战略高度,国家鼓励不断加快培育发展和引进节能环保产业。在此大背景下,台湾龙盟集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环保产品进入了本溪的视线。

  台湾龙盟环保造纸集团主要产品是以方解石为主要原料的环保纸张,俗称“石头造纸”。“石头造纸”是一项世界领先的新技术,以地壳内最为丰富的矿产资源碳酸钙为主要原料,整个生产过程无需用水、不用漂白、不排废气污水,自然降解,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节约自然资源。台湾龙盟集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历时十二年研究石头造纸,1998年开始申请专利,目前已在40多个国家申请了专利。

  正是“石头造纸”的环保特点和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2011年,省长陈政高在台北君悦酒店会见了台湾龙盟集团代表副董事长洪金旺一行,就其与沈阳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石头造纸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时任本溪市市长王世伟、辽宁省煤管局局长陈必成、沈煤集团董事长林守信参加会见。会见中,陈省长向台商介绍说,本溪市作为沈阳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资源丰富,既是旅游观光的好地方,也是投资兴业的好去处。我们欢迎台湾的企业家到辽宁、到本溪投资发展,共谋双赢。

  在省长的推进下,沈煤集团董事长林守信、台湾龙盟集团董事长梁石辉在仪式上正式签约。2012年6月,从台湾进口的价值168万美元的新型环保材料方解石造纸成套设备,经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抵达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台湾包装印刷产业园,标志着本溪地区进入了“石头造纸”的绿色时代。2013年,副省长邴志刚再次率团赴台,推进“石头造纸”后续4个产业链落户本溪。

  目前,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的台湾包装印刷产业园(石头造纸)已正式投产,后续下游产业链企业也相继落地。(杨宏石)


本溪市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