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溪台交往

本溪市赴京拜会台湾中草药生技发展协会

发布时间:2014-03-10 09:36:03

  2月28日,应台湾中草药生技发展协会理事长杨荣光的邀请,本溪市台办主任杨淑媛、副主任范艺及市相关局负责人拜会了台湾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副执行长陈进明、胡昌明博士、中华中草药生技发展协会理事长杨荣光等。

  会谈中,杨荣光理事长和陈进明执行长分别将他们此次赴大陆与厦门、上海、北京等地关于两岸双方之医疗器械等方面合作的商谈的情况作了介绍。市领导介绍了高新区目前发展状况,特别重点介绍高新目前正在规划建设的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产业园。药监局和质监局领导分别就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和医疗器械检测方面情况作了介绍。杨荣光理事长曾到过高新区中国药都考察,对药都有深刻印象。他认为福建厦门对于与台湾合作有先天的优势,但是本溪中国药都作为东北地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对于台湾“三品一械一材”(三品即化妆品、保健品、食品,一械即医疗器械,一材即中药材)在北方开拓市场具有较大吸引力。希望双方能够在“三品一械一材”方面合作中能够共同努力,开创合作空间。

  杨荣光理事长和陈进明执行长诚挚邀请我市参加今年6月份在台北举办的主题为“推动两岸医疗器材检测品质合化与通商平台”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医药品论坛。(姜战)


本溪市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