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企要闻

北京怀柔渤海首批鲜板栗热销台湾市场

发布时间:2014-04-09 14:18:19

  千龙网北京3月27日讯(通讯员 王芳 魏明俊)在北京聚源德板栗生产车间旁,工人们正忙碌地行走于冷库与集装车厢间,将一袋袋密封完好的新鲜板栗整齐摆放。这是3月24日北京聚源德板栗有限公司与台湾经销商达成合作意向后,将渤海鲜板栗首批运往台湾市场。

  怀柔区渤海镇因其特殊的气候和地理条件,造就了所产板栗“果形玲珑、肉质细腻、果味甘甜”的特点,2001年,渤海镇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板栗之乡”,2008年更是代表怀柔板栗栽培技术列入《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北京聚源德种植专业合作社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孕育而生”,并发展起来的。前几年,聚源德合作社引进国外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建立了标准的板栗生产加工车间、保鲜库和冷藏库,形成了板栗从生产到加工、销售的一体化格局,产品遍销全国,并出口到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渤海板栗此次打人台湾市场,是渤海板栗市场化运作又一次突破,它标志着渤海板栗质量有了新的提升,并得到了海关、出口部门的认可”。北京聚源德板栗有限公司经理李永军介绍说。此次销往台湾的板栗在海关认证的地域上与以往有所不同,它对出口原料、加工车间、储存冷库等标准将更为严格。此次销往台湾的鲜板栗已通过北京海关认证和检验检疫工作,甲胺磷、氯氧菊酯等四项农药检测均都达标。

  据了解,此次销往台湾的25吨新鲜板栗,严格采用了消毒食品袋进行封装,达到国家认可的“绿色标准”,据悉,其余625袋鲜板栗将在一周内依次运往台湾。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