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企要闻

台湾文创助大陆打造植物二维码景观 冀推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14-04-09 14:17:47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陈小愿)“将台湾的文创与休闲农业发展经验带到大陆的西北地区,让当地农民在日常耕种中成为‘地景艺术家’,通过‘植物二维码景观’,慢慢把乡村美化起来,无形中会吸引更多人到当地旅游。”

  “2014农业生态地景艺术节”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29日在北京举行,台湾文创活动策展人廖志荣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本次活动由两岸文创产业、有机农业和科技领域跨界推动,以“2014高度·看见”为主题,希望藉由文化创意的思维方式和地景艺术的表现手法,将传统农业与现代营销相结合。

  据廖志荣介绍,此次艺术节主场地设在甘肃省定西市秤钩驿镇,将打造全球最大的农业地景艺术作品,即利用农作物的颜色、生长高低差异等,构成具有生命力的大型植物二维码图案。

  廖志荣表示,二维码在信息社会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秤钩驿镇是一个传统的村落,在这个具有千年农耕传统的地区,种植表现当代信息社会生活特色的二维码,具备强烈的反差色彩,容易引人关注。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洪生作为活动总顾问受访时表示,植物二维码的发展对当地旅游,以及农产品的品牌传播都有帮助。“大陆正在促进农业的转型升级,这种尝试可以把一部分农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进入新的行业,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让农民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据悉,主办方将对植物二维码进行空中拍摄,将有关信息与网友分享。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相关主题论坛和公益活动,预计今年底将在北京国际设计周与台北华山文创园举办主题展览。

  廖志荣受访时还透露,本次活动从甘肃定西发起,将来会尝试推广到大陆其他地方,并计划到台湾台东举办相关活动。(完)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