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京城揽胜

簋街

发布时间:2014-04-11 16:21:58

  簋街位于东直门内,东起二环路东直门立交桥西段,西到交道口东大街东端。

  在这条一公里多的大街上,150多家商业店铺中,餐饮服务业占到90%,餐厅密度之大在京城恐怕难以找出第二家。因此簋街也被称为是北京的餐饮一条街。

  北京有很多著名的小吃,像卤煮火烧、爆肚等,几年内,簋街又兴起了一条以麻辣小龙虾为特色的饮食链,馋嘴蛙和重庆烤鱼也成为了簋街饮食的主角。

  如今簋街已经成为北京饮食文化的代表和时尚餐饮的标志。簋街也成为了人们心中的一个向往、一处欢乐,甚至是一段茶余饭后的谈资。

  国外的游客喜欢簋街是由于这里毗邻大使馆,同时这里又是他们了解中国饮食文化的好地方。在簋街你经常可以看到许多老外聚集一桌,三五个中国人夹杂在中间,大家一起交谈。桌子中间可能是一个超辣的火锅或者飘出浓香的烤鱼。对于成功地将中国美食介绍到国外,簋街可谓功不可没。

  很多人“夜游”京城的经历都是从簋街开始的;在北京很多激动人心的日子里,人们都会不约而同地选择在这里度过,或者重大,或者激动的纪念日里,人们都是在这里通宵宣泄,大家在一起唱歌、喝酒、叫喊、拥抱、哭泣,整条街都沉浸在当时的氛围之中。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