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区县传真

“2014两岸小剧场艺术节”揭幕

发布时间:2014-04-24 12:52:08

  4月17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广艺基金会共同发起,东方道朴联合主办的“2014两岸小剧场艺术节”发布会暨77剧场揭幕仪式在77剧场举行,宣告北京的戏剧版图上又添一座黑匣子剧场。从5月28日-7月6日,为期40天的“2014两岸小剧场艺术节”将带来两岸六部小剧场作品,还有精彩纷呈的纪录片、展览、工作坊等活动。

  顶新公益基金会为促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2014年度支持台湾阿卡贝拉多个团队来京交流。4月17日当晚,受顶新公益基金会邀请,台湾Voco Novo爵诺人声乐团,在77剧场进行了《北京北京》演唱会,为艺术节启动拉开了序幕。

  “2014两岸小剧场艺术节”将在台北、高雄、北京三地举行,其中北京场从5月28日开始,共有六部原创剧目上演,其中《寄居》、《台北诗人》、《我为你押韵-情歌》三部作品来自台湾。

  位于美术馆后街77号的77文创园,前身是历史悠久的北京胶印厂,在原胶印厂车间、仓库的建筑结构基础上进行加固改建,由厚重的工字钢柱列和暗红带锈的钢板建成,可容纳近300名观众。

  让“台湾表演艺术推广基地”的概念逐渐清晰是两岸小剧场的发展目标,未来,“两岸小剧场艺术节”、台湾艺术家驻地计划、两岸联合创作等合作项目都将以77文创园为平台陆续启动,打造出两岸表演艺术交流和展示的基地。

  东城区副区长王晨阳出席艺术节启动仪式。(东城区台办撰稿)

  来源:东城区台办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