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和美永州 > 工业园区

新田工业园

发布时间:2015-04-13 09:02:03

新田工业集中工区

  新田工业集中区位于湖南省永州市东南部,紧邻S323线和永郴高等级公路,距永连高等级公路和二广高速公路、京珠高速复线、厦蓉高速均为30公里路程,区位优越,交通便捷。集中区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由新粤湘产业转移区、机械制造工业区、家私工业区、富硒农副产品加工区、加工贸易区五个功能区组成。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积极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建设“蓝宁道新”加工贸易走廊,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园区内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配套日臻完善,招商引资成效凸显。目前,已入园企业13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8家,年产值过亿元的企业6家,形成了以农产品加工、家俬制造、加工贸易、机械制造等为主导产业的新兴工业集中区。2008年被国家商务部纳入全国中西部地区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是湖南省承接产业转移特色基地。2012年10月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列入“省级工业集中区”。

  园区

  按功能分区原则,划分为南区(龙泉工业区)和北区(循环经济工业区)两大部分,各10平方公里。加之2平方公里石羊冶炼工业区和1平方公里方达工业区,全县园区规划面积累计23平方公里,形成了“一园四区”的发展格局,并列入蓝宁道新加工贸易走廊。

华泰家私产业园

华泰家私产业园

  园区环境宽松,营商成本低廉。园区按照“工业新城、城市新区”的建设理念,坚持新园区、新城区、新社区、新农村的发展思路,以做诚信服务,创建一流园区为总目标。在企业用地、用工、融资、税费等方面提供最优惠的政策和全方位的服务。在项目落户上,推行“一个窗口受理、一个部门代办、一次费用收取、一周内办结”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园区电量充沛、供水充足、水质优良,光纤宽带入企来,劳动力成本低。园区现有3000亩已完成“四通一平”的储备土地和6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可供开发商选择使用。据测算,目前园区的综合营商成本比沿海地区低40%以上。

园区企业生产

 

园区企业-万家鹅业

  园区管理科学化,围绕企业发展提供服务。园区企业的服务管理由工业园管委会负责,管委会在编人数8人,内设机构有办公室、开发建设股和招商服务股,其中,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管委会重要政务、事务、财务管理及后勤工作;开发建设股负责制定工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工业园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计划和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招商服务股负责策划和参加各种招商引资活动、对外宣传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以及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洽谈招商项目、项目审定、项目用地安排、协调入园项目办证、办照以及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服务工作。管委会下设工业园民营企业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在编人数10人,聘用人员13人,负责园区内企业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生产统计、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

  工业园基础设施完善,投资政策优惠,营商成本低廉,投资环境宽松,是海内外客商理想的投资场所。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客商来新田工业园投资兴业。

新田方达工业园

 

新田工新粤湘产业转移园

永州市台办供稿

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