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和美永州 > 工业园区

双牌工业园

发布时间:2015-04-13 08:59:57

  双牌工业园是双牌县委、县政府推动“工业强县”发展战略步伐,全力打造投资平台,进一步促进产业聚集,加快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成果。

    新园区于2007年9月开始启动征地和规划设计,2009年8月园区总规和控制性详规通过省市规划评审。2009年9月园区正式动工兴建。园区规划总面积为12平方公里,按“一园三区”布局,即城北核心工业园和明珠工业区、五里牌工业区、尚仁里工业区。

  双牌工业园(核心区)位于县城4公里的城北新区,洛湛铁路以东,规划面积为8平方公里,一期工程已开发建设2.1平方公里,已累计完成投资2亿元,储备土地3000余亩,“两纵两横”路网框架已基本成型,另一条纵路——春风路已完成规划招标,即将开工建设,110KV变电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建标准厂房3万余平方米,供水、排污、通信、广播电视等“七通”配套设施已基本完成,并出台了《双牌工业园项目入园管理办法》、《关于推行园区服务大优化几项制度的通知》、《企业入园流程及服务指南》等一系列入园政策及管理办法。

  目前,整个园区已形成农林产品深加工、加工贸易、化工三大主导产业,规模企业28家,规模工业总产值25.2亿元;年产值过亿元的企业4家,其中上市公司(南岭民爆)1家。核心区落户中农银杏、金财鞋业、键特电子、台湾协势再生资源等13家企业,其中已建项目2个;在建项目4个;前期准备并即将开工项目7个,其中包括4个投资过亿元的乐福地医药包材、仕诚塑料机械制造、烟草薄片、协势再生资源项目。入园企业全部建成后,园区规模企业达到33家以上,新增就业5000余人,新增工业产值20亿元以上,新增利税4亿元以上。

 

永州市台办供稿

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