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溪台交往

台湾云端通讯交流协会来溪考察

发布时间:2015-09-29 10:39:55

  9月23日,台湾云端通讯交流协会邱柏伟来溪考察,重点考察了本溪市养老服务项目。

  养老服务项目一般包含以下6项内容:1.生活照料服务。指为老年人提供日托、购物、配餐、送餐、家政服务等一般照料和陪护等特殊照料的服务。 2.康复保健服务。指为老年人提供疾病防治、康复护理、心理卫生、健康教育、建立健康档案和开设家庭病床等服务。 3.法律维权服务。指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及维护老年人赡养、财产和婚姻等合法权利的服务。 4.文化教育服务。指为老年人提供知识讲座、书法绘画和图书阅览等服务。 5.体育健身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活动场所、体育健身设施等服务。 6.精神慰藉服务。指邻里结对、相互关爱等志愿服务。各区(县)可自行采取菜单式服务方式,将居家养老服务补贴的资金折算成各类服务时间,供老人自主选择。服务对象在民政部门确认的服务机构中自行选择服务机构。

  市台办主任杨淑媛陪同考察。

  (姜战)


本溪市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