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名优特产

浏 阳 金 橘

发布时间:2015-12-10 08:43:42
  浏阳金橘以果皮鲜甜芳香为最大特点,因而适于果皮果肉同吃。金橘果除生食外,若与生姜、陈醋、酱油等做成佐料,蘸白切鸡吃,清凉爽口,风味别具。金橘果的用途广泛,可加工制成金钱饼和金橘罐头。制成的金钱桔又叫金钱花,既保持了金橘的本来风味,又是一种良好的营养品和药用品。

  《本草纲目》中称金橘具有和胃通气的功效。据现代科学分析,金橘果营养价值很高,内含人体所需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B、B2的含量是其他柑橘所不及的。同时,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一个人每天吃上五六个金橘果,就能达到人体多维生素的需要量。金橘果的药用价值也很高。它具有补脾健胃,化痰消气,通筋活络,清热去寒的功效。特别是在冬天吃上一些金橘果,可以预防感冒。假若已经得了感冒,将金橘烤焦用开水冲服,疗效更佳。用金橘浸酒,可以预防支气管炎。此外,金橘果还有防治脑血管疾病的功用。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事处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