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名优特产

星 城 美 味

发布时间:2015-12-10 08:42:07

  湘菜又称湖南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它综合继承了我们传统的烹调技艺,又注重本地特色,制作精细,用料讲究,品味注重香鲜、酸、辣、麻、焦,突出原料的本味,强调原汁原味,多味调和,具有清香、浓鲜、脆嫩多种风格。烹调技艺以煨、煎、烧、炖、蒸、腊见长。煨、炖讲究用微火制作,煨品软糯汁浓,炖菜清如镜,如"红煨鱼翅"、"红煨甲鱼裙爪"、"清炖牛肉"等。蒸法多用于制作各式禽畜、鱼类制品,如"清蒸整鸡"、"清蒸鲜鱼"以及各色肘子等。炒以"麻辣子鸡"、"东安鸡"最著名。腊味制作以烟熏、卤、腌、豆鼓干椒等加工的"腊味合蒸"为代表,具有柔韧不腻,咸香可口的特色。

  星城小吃也别具风味,以火宫殿的最为正宗。臭豆腐是长沙著名风味之一。以黄豆为原料制成的水豆腐,尔后用卤水浸泡半月,再以菜油文火炸焦,佐以麻油、辣酱。臭豆腐奇在以臭命名,外表黑如墨,食之咸香醇酥,味道鲜美。姊妹团子以糯米为主要原料,分糖馅、桂花糖、红枣肉相配而成,味道醇香可口。龙脂猪血也是长沙著名的风味之一,因加工特别细致,形如龙油凤脂而得名。龙脂猪血所用猪血为手工屠宰鲜猪猪血,经特殊烹饪加工,佐以干椒辣、排冬菜和芝麻油,味辣而鲜,爽滑可口。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事处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