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美食

长沙美食最全攻略,一帖足够

发布时间:2016-03-23 09:22:03

  还在这里找那里翻美食攻略吗?别找了!跟小编一起看完这篇帖子,一贴在手,吃喝不愁!
  
  注:由于餐厅数量太多,就不一一上图了。
  
  湘菜

  
  1、山香水创意融合餐厅
  
  招牌菜“来自火星的娃”(干锅牛蛙)非常入味,吃过的顾客一致好评。这里的甲鱼比普通的要大很多,那层胶原蛋白的边很厚,吃得十分爽!
  
  人均:50
  
  地址:五一商圈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296号大古道巷口班尼路店3楼
  
  2、炊烟食代
  
  炊烟食代致力于挖掘和创新地道湘菜,十多年来,技术团队深入湖南各地、市、县、乡镇寻访地道原辅食材和烹制工艺,每天按计划备货,每餐按计划加工,确保菜品高度新鲜。香芋排骨、地道家常肥肠、炊烟焗鱼头、蒜香水晶虾、菠菠肉丸汤、奔跑吧八戒都是招牌菜!
  
  人均:51
  
  地址:芙蓉中路二段200号新世纪花苑二楼附102田汉大剧院后(贺龙体育馆东门)
  
  3、57℃湘
  
  57度湘将传统湘菜与现代铁板烧经典结合,为顾客创造快乐的炒手在铁板上施展绝活,把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呈现在顾客眼前。推荐菜:七娭毑家的煎荷包蛋~
  
  人均:83
  
  地址:车站北路步步高超市3楼(近王府花园)
  
  4、湘村柴房
  
  有点农家乐的感觉,远离城市喧嚣,让人感受到浓郁的湘村气息。推荐这里的许家生态肉~
  
  人均:39
  
  地址:伍家岭路君悦香邸许家故事原味厨房壹号店
  
  5、新芙蓉/老豆下厨
  
  这家店致力于呈现长沙美食文化的独到精髓。湘菜味道好,印象深刻的是翘嘴鱼头,高压锅蒸肉非常好吃,辣的嘴都麻了,有种还想吃的感觉。
  
  人均:42
  
  地址:麓山南路525号左家垅公交站交通银行旁艺校对面
  
  6、湘知湘味
  
  口味、份量、上菜速度、服务态度、环境都不错的一家湘菜馆,推荐干锅仔油姜煨鸡和白辣椒风吹肉!
  
  人均:61
  
  地址:新民路109号
  
  7、大湘西生态酒楼
  
  这个店生意很红火,湘菜口味很重,招牌菜卖得很好,如果去晚了就可能吃不到。推荐湘西脆辣椒炒花猪肉、野生红煨黄古鱼、湘西土匪鸭!
  
  人均:46
  
  地址:木莲西路湖机国际对面
  
  8、郭三疯·手抓骨
  
  都是一些韵味的民间菜肴,装潢到菜色都很有“江湖风味”!推荐三疯蒸鱼头、疯式手抓骨、高压特香五谷杂粮、郭三疯卤猪脚,该嫩的嫩,该软的软!
  
  人均:56
  
  地址:坡子街4号商住楼201
  
  川菜  

  1、川麻婆食味居
  
  往往藏在犄角旮旯的馆子最值得期待,川麻婆食味居就是这样的川菜馆。这家馆子的水煮鱼被老板改良成沸腾鱼,加了酒。酒味很香醇,鱼肉仍然保留了水煮鱼的滑、嫩。
  
  他家的土豆松非常棒,把土豆切成粗约1毫米的小丝,用油炸,出盘推得有15厘米高,一口下去,松脆香辣。轻轻松松甩出薯条薯片几百条街,不吃简直对不起自己。
  
  人均:50
  
  地址:芙蓉区解放西路登隆街42号(七天和香格里拉中间巷子进去150米左边)
  
  2、川味观
  
  他们家的冷锅鱼很不错,长沙做这个菜的店比较少,大家可以试试。酸汤肥牛味道也很特别,属于重口味,下饭必备。
  
  严格来说,这家其实应该算是川菜+杭帮菜的综合体。某些菜有外婆家的影子。醉虾和青豆泥是在长沙能吃到的难得的好口味。面包诱惑也是他们家的特色菜,面包烤的香脆,冰淇淋也不错。
  
  人均:57
  
  地址:芙蓉区白沙路18号(东城大酒店旁)
  
  3、川府来凤鱼
  
  店内所有鱼类均为现点现杀,确保鱼味口感新鲜嫩滑,香料配方源于千里之外的巴蜀之地,在享用鲜香时也能领略川味之精华。一般鱼都很大只,所以点一份鱼,再叫两个素菜就够了。
  
  为什么点素菜呢?因为来凤鱼口味偏重,当你吃完鱼,再夹一口小菜,你会觉得蔬菜特别清甜,简直犹如清风拂面。这算是惊喜吧。
  
  人均:45
  
  地址:曙光南路168号(长沙卷烟厂对面)
  
  4、巴蜀石锅鱼(有鱼石锅小厨)
  
  大学城内物美价廉的店,鱼肉鲜嫩,很入味。汤汁用来涮菜,味道很赞。浓浓的汤料应该是加了什么中药,有种特殊的香味。一般去他们家的都是回头客,有的学生一吃就是三年。
  
  学校边的美食不能说有多么精致,但总是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质朴。偶尔去吃,还是感觉岁月如梭,鱼肉都带着回忆。
  
  人均:30
  
  地址:岳麓区麓山南路326号(渔湾市公交站)
  
  粤菜 

  1、九龙湾港式餐厅
  
  这家店的好多食材是直接从广州进货,饭后甜品水果都是从麦德龙买的。虾饺里是大虾仁们加马蹄果碎粒,很是清爽,吃完超满足。招牌脆皮鸡不错,皮脆而不润,肉质也入了味,配上梅子酱很赞!
  
  人均:55
  
  地址:朝阳路78号凯通国际6号栋朝阳一号城1楼
  
  2、橘港港式餐厅
  
  鸳鸯奶茶、菠萝油、西多士、干炒牛河、烧鹅……在香港茶餐厅里常见的美味,都能在这家餐厅品尝到。香菜牛肉肠粉挺特别的。还有菠菜虾饺,加了菠菜口感很清新,而且很大一个,皮薄,虾肉也大只,非常喜欢。竹筒饭里面的米饭分量很足,两个女生吃一份可以不用额外点白米饭。
  
  人均:55
  
  地址:枫林路2号通程商业广场5楼
  
  3、新文华茶餐厅
  
  在新文华吃火锅,食材很实在,比如说牛丸,100%牛肉制造,一口咬下去很Q弹,“牛”味浓,绝对吃不出面筋感。药膳锅底还未上桌,就能闻到当归味,云吞里扎扎实实地包了一个基围虾,皮上还洒满蟹子。
  
  人均:60
  
  地址:岳麓区银双南路奥克斯广场3-29号

   外国菜  

  1、兰虾米日式料理餐厅
  
  吃日料这里算是不错的地方了,餐厅环境闹中取静,喜静的人可以来这里。秋刀鱼煎得很香,烤蘑菇也很不错,三文鱼挺新鲜的,而且切得很厚~推荐铁板大元贝!
  
  人均:72
  
  地址:金泰路199号世纪金源购物中心
  
  2、韩仙居韩国料理
  
  很适合冬天去吃的店!环境氛围非常不错,海鲜饭,素石锅饭,刚刚好,超爱他们家石锅拌饭,拉面吃了还想吃!
  
  人均:65
  
  地址:星沙六区天华路139号(钻石年华KTV旁)
  
  3、凯丽泰国餐厅
  
  老板是个泰国人,在长沙做了十几年的酒店大厨,现在自己开了这家泰国餐厅。店内的所有摆设均是从泰国远道运来~推荐猪颈肉和泰皇虾。泰皇虾的咖喱浇在饭上很好吃!还有椰汁西米糕和香芒糯米饭两道甜点,绝对的上乘。
  
  地址:开福区金泰路199号世纪金源时代购物中心4楼
  
  4、花时间法厨
  
  花时间法厨的主厨是米其林三星法国厨师,曾经上过《快乐大本营》!店内环境非常棒,之前有介绍过!
  
  地址:黄兴中路213号乐和城的对面
  
  5、布鲁菲洛Brooklyn Fellas
  
  美式风格浓郁,正对厨房的吧台范儿十足,用餐氛围舒适!招牌是牛肉汉堡系列、鸡胸肉沙拉、菲洛鸡翅、意面
  
  地址:乐和城负一楼
  
  火锅  

  川味火锅
  
  1、川锅一号
  
  人均:82
  
  地址:芙蓉中路二段337号侯家塘佳天国际南栋1楼(近侯家塘北公交站)
  
  2、重庆刘一手
  
  人均:90
  
  地址:五一大道635号7up购物美学中心5楼
  
  3、重庆向妈火锅
  
  人均:44
  
  地址:天马学生公寓天马路天马大酒店一楼(天马大酒店旁)
  
  4、味蜀吾老火锅
  
  人均:87
  
  地址:五一大道景江东方大厦二楼
  
  5、蜀府大院
  
  人均:67
  
  地址:黄兴中路123号(乐和城温莎KTV对面)
  
  粤式火锅
  
  1、豆捞坊
  
  环境不错,菜也很新鲜,吃完火锅刚好可以去看电影
  
  地址:湘府中路18号德思勤·四季汇购物中心L2-46
  
  2、澳门豆捞
  
  环境非常不错!不过粤式的口味比较清淡!
  
  人均:73
  
  地址:井湾路727号景湾小区(近井湾路)
  
  3、虾佬顶汤
  
  很新颖的店子,你只需要负责吃。整个流程不需要你自己动手。就是下菜夹菜的节奏快了点,吃不过来两个人。
  
  人均:150
  
  地址:车站北路70号万象新天五栋2楼(阿波罗商业广场北侧)
  
  老北京火锅
  
  1、老北京涮羊肉
  
  地址:岳麓区麓松路涉外学校一师小区b13栋四单元
  
  2、老街口老北京涮羊肉
  
  人均:56
  
  地址:蔡锷南路印象天心对面县正街10号(印象天心对面小巷)
  
  3、老北京羊蝎子火锅
  
  人均:65
  
  地址:天心区竹塘西路与新开铺路交界处往东150米
  
  鱼火锅
  
  1、鱼柴味鲜
  
  人均:53
  
  地址:德雅西路公园九号小区
  
  2、喜窝•蒸汽石锅鱼
  
  地址:板仓北路447号爱家超市旁
  
  3、千度烤鱼
  
  人均:45
  
  地址:韶山南路498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正门右侧
  
  4、重庆藤椒鱼火锅
  
  地址:北正街中山亭往家润多方向走200米处
  
  海鲜  

  1、辣味鲜·海鲜小卤长沙总店
  
  全国卤制海鲜创造者,区别于传统卤制方法,采用中草药配置卤水泡制海鲜,控制时间和温度,剔除了海鲜的腥味,保留了肉质的鲜味,产品看上去很清爽,但吃下去才发现,它的口味那是非常滴霸道:鲜、香、辣,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
  
  地址:芙蓉区古曲中路888号芙蓉上河图(众和酒店巷内40米)
  
  2.尚辣口味海鲜
  
  一个需要几乎随时等位的小店!这里的海鲜清洗很干净,肉质很新鲜,口味绝对是长沙人最爱的香辣味!生意就超级的好,虽然很辣,有时候辣到眼泪大把流,但就是根本停不下来!好吃到爆,人气旺!
  
  地址:马王堆中路蔚蓝天空对面鑫业寄卖行巷内四十米
  
  3、一顿嗨鲜
  
  重口味的福音!平民海鲜中的战斗机。推荐菜:锡纸鲫鱼、蒜蓉基围虾、秘制鸭、口味蟹、香辣花甲、秘制鸡爪、酱辣牛蛙、口味蛇。好吃到爆~海鲜都是老板每天亲自采购的,价格绝对实惠。
  
  地址:蔡锷路X5酒吧正对面,川江巴食的隔壁。

 烧烤 

  1、韩大地自助烧烤城
  
  人均:44
  
  地址:五一广场嘉顿新天地2楼(地铁五一广场站1号出口)
  
  2、牛太郎烧烤城
  
  人均:58
  
  地址:韶山北路460号兴威名座大厦北栋二楼(近东塘平和堂)
  
  3、超级玛丽特色烧烤
  
  这家店的名字相当有特色,而且店里面也有很多超级玛丽的涂鸦,产品新颖,口味独特,引领长沙时尚烧烤的佼佼者!
  
  人均:40
  
  地址:天心区蔡锷南路县正街口旁
  
  4、犇犇烤肉
  
  烤香肠:很香很脆!烤羊排:外焦里嫩口感很好,最重要是腥味去的很好!烤生蚝:蒜蓉很好吃!藕做配菜的花甲!鸡爪:很入味!
  
  人均:50
  
  地址:韶山路桔园立交桥西南角,海阔浴都正对面
  
  5、老长沙油炸社
  
  虽然环境不是很好,但人气相当火爆,每次来都要等位置,味道很不错。
  
  人均:40
  
  地址:太平街内金线街52号(解放西路进太平街10米左拐100米即到)
  
  6、1911牛肉烤串
  
  1911牛肉烤串,老重庆口味,店面虽小,但吃过的人都说好吃,那一口牛肉烤串,真的惊艳我的味蕾!
  
  人均:30
  
  地址:人民西路74号
  
  小吃  

  1、蒋大小吃
  
  饭点永远座无虚席,经常需要等很久的号。无论菜色还是口味都相当赞,偏辣,是长沙本地人公认的老口碑小吃店。
  
  推荐:凉皮、凉面、卜豆角炒饭、拍黄瓜、湖藕汤、绿豆沙
  
  地址:中山路国货陈列馆旁边,新凤祥珠宝右边的巷子里,靠近中山大厦停车场
  
  2、华南小吃
  
  这里有全长沙最好喝的豆沙!绿豆和红豆完全煮烂,粘稠而细滑,是它家的招牌。这里还有十几年不涨价的菜单!三块钱一碗的馄饨敢想吗?!人均十五块就能把肚子吃撑,这平价也是没谁了。
  
  推荐:绿豆沙、红豆沙、鸡蛋葱油饼、炒饭、馄饨
  
  地址:开福区蔡锷北路55号离蒋大小吃只有200米的距离噢!
  
  3、熊猫姨鸡爪
  
  这里有全长沙最好吃的鸡爪!卤香四溢,煮得酥烂,真正的入口即化,连骨头都能吃你敢信?!一家很小很破的店面,基本上坐不了几个人,但还是抵挡不住它超高的人气,一上来就是“五十个鸡爪打包!”,气吞山河啊!
  
  推荐:鸡爪、香干、包菜、凉面
  
  地址:韭菜园239号。
  
  4、常青汤圆店
  
  这家店的老板娘是汪涵的老朋友,更是湖南台各种综艺节目的常客。主打手工汤圆和葱油粑粑。汤圆有芝麻馅、花生馅、甚至玫瑰馅,内陷芳香四溢,同时外皮软糯Q弹,是foodie长这么大吃过最好吃的汤圆!葱油粑粑也是香脆十足,记得一定要拿刚炸出锅的,口感才是最好!
  
  推荐:汤圆、葱油粑粑、麻油猪血汤、卤三角豆干
  
  地址:开福区蔡锷北路,省中医院往后走约150米处
  
  5、白马王子臭豆腐
  
  他家豆腐是白色的!一眼望去,干干净净,食欲大增有没有!而且油炸的程度真的是恰到好处,一口咬下去酥脆饱满,汤汁喷得满嘴都是,榨菜末的内陷也比蒜蓉要好吃很多啊!
  
  地址:岳麓区湖大天马学生公寓附近(扎啤广场对面的夜宵集市里面)
  
  主题餐厅  

  1、小猪猪
  
  最近超级火的一家店,在长沙刮起了萌猪旋风!店内随处可见各种可爱的小猪~甚至连空调管道上也也趴着“小猪修理工”,还没开吃人就被萌化了!
  
  地址1:芙蓉区五一大道635号7up购物美学中心L4
  
  人均:68
  
  地址2:雨花区湘府中路18号德思勤·四季汇购物中心L4-37/38
  
  人均:64
  
  2、猫咖时代
  
  长沙首家以猫为主题的咖啡馆!大部分人都是冲着这些可爱的喵星人去的,看它们高贵冷艳的小眼神,忍不住想把它们抱回家,爱猫人士也可以将自己的猫咪带过来跟它们一起玩耍哦!
  
  地址:芙蓉区中山亭长宝1667-2栋2701室(万达文华酒店)
  
  人均:50
  
  3、风波庄
  
  整个餐厅以竹子、木头和茅草为主要的视觉元素,加上各种类似于武侠片中的道具、场景设置,整个饭馆呈现出一个十足的古代武林店铺模样。
  
  地址:长沙县星沙镇凉塘社区85栋554号
  
  4、想去哪里烤吧
  
  在这里吃饭像置身于火车厢中,好有意思!里面非常干净!而且很有情调~
  
  地址:岳麓区河西银盆岭奥克斯广场3楼
  
  人均:68
  
  5、思必客麻辣香锅
  
  全国首家机器人主题餐厅,超颜值机器人全程为你服务,变形金刚猛男变身机器人迎宾,还有太空舱式、神秘感与科技感相结合的用餐环境,在这里吃饭感觉都是棒棒哒!
  
  地址:红星德思勤购物广场负一楼思必客机器人餐厅
  
  6、便所欢乐主题餐厅
  
  装修特别有意思的一家餐厅,马桶造型的椅子,萌与重口味合二为一,吃的时候可不要随便脑补,不然会出大事的!
  
  地址:天心区坡子街216号悦方ID购物中心3楼(近步行街)
  
  人均:54
  
  7、法蕊浪漫主题餐厅
  
  这是一家颜值爆表的餐厅!处处充满梦幻元素,扑克牌桌面,身穿女仆装的服务员,包装粉嫩的纸巾盒都让你有种身临仙境的感觉!
  
  地址:天心区坡子街216号悦方ID MALL购物中心B101-2室(电梯旁)
  
  人均:80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事处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