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美食

今年长沙的这些夜宵“新宠”

发布时间:2016-08-25 09:34:17
  •   在株洲“称霸田心”的卤猪脚,今夏开始进军长沙市场。 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摄  在株洲“称霸田心”的卤猪脚,今夏开始进军长沙市场。 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摄

      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  

      从株洲田心的卤猪脚,到浏阳官渡的唆螺,再到南门口的“第21代口味虾”,还有专门卖作零食的卤司令秘制小甲鱼……今年夏夜开始,长沙夜宵市场冒出系列新品种,时间不长,却受到“好吃鬼”们的追捧。

      田心刘记卤猪脚

      该店位于湘江世纪城对面的安置小区里,距福元路不远,从株洲田心跑到长沙安营扎寨不久,却有不少在长沙工作的株洲人打听着跑过来买。据株洲当地媒体之前的报道,刘记卤猪脚已成为当地一道“名牌绝味”。记者在店里看到,产品有卤猪脚、猪尾巴、猪耳朵、童子鸡、豆腐、鸭掌、鸭翅、鸡翅、土豆等系列卤制品,价格都不贵。老板刘俊其实以前是株洲企业职工,十几年前遭遇下岗之痛,然后被逼出来摆摊卖卤制品,没想到一炮打响,现在感觉株洲“占领”得差不多了,想到长沙来一试身手。 

      卤司令秘制小甲鱼

      不到半斤的小甲鱼,经过特制卤水加工,不仅变成长沙街头姑娘们可以抓着边走边吃的零食,而且短短几个月还卖到全省各地,甚至进了深圳市场……它的始作俑者却是个与餐饮不搭界的文艺人——欧阳艺华,长沙某歌厅的签约艺人,吹拉弹唱才是他的“正业”。他与几位伙伴一起创造出的秘制小甲鱼,从今年夏天开始,悄然走进了长沙的大街小巷,鲜、辣、香的小甲鱼,就着啤酒,成为长沙夜宵新风景。 

      第21代口味虾

      作为当年长沙口味虾的创始人之一,位于南门口的杨眼镜因为前几年把经营重点放到澳门,把口味虾“冷落”了。不久前他又重返长沙,准备把长沙口味虾再来一次创新。这次,他把自己的口味虾命名为“长沙第21代口味虾”,因为他算来算去,到了第21代,其意就是最新的、最潮的。记者仔细观看了虾的制作过程,河鲜(小龙虾)与海鲜(花蛤)相搭,再与传统口味虾的制作技术相融合,便形成自己的特色。 

      官渡唆螺

      唆螺也是长沙夜宵“拳头产品”,以前是以南门口唆螺为代表,后来陆续有了益阳三码头唆螺、衡阳唆螺等。而今年夏天,在长沙食客圈中传言已久的浏阳官渡唆螺终于登陆长沙,在南门口、华夏夜市摊有卖。大田螺、鲜紫苏、韭菜、干椒粉、姜丝、八角、桂皮、茶油、香油……瞧它的配料,就够丰富的。做法也特别,先把大田螺肉挖出来,洗净后再打上花刀,把干椒粉、盐、味精、胡椒粉、茶子油拌入田螺肉中入味,然后再装入田螺壳中……看着就韵味吧。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事处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