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美食

长沙10家最强百年字号

发布时间:2016-11-10 10:09:25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饮食也是其中一部分。长沙有着许多百年饮食老店,只是日常生活中被大多数人忽视掉了。来,小编今天带你们吃个够。

  1.玉楼东

  建于清光绪三十年的玉楼东,距今已有112年的历史。清末还留下“麻辣仔鸡汤泡肚,令人常忆玉楼东”这样脍炙人口的佳句。

  玉楼东的菜式可是历任湘菜名厨所研发,有着雄厚的烹饪技术。基本“大牌”、家常的湘菜这里都有,尤其是这道麻辣仔鸡,金黄的色泽看起来就垂涎欲滴,咬一口外酥里嫩、麻辣香浓!

  人均:72

  地址:芙蓉区五一大道125号铁建精品酒店前邻

  2.热卤刘

  热卤刘作为长沙久负盛名的老字号,也有上百年的历史了。一家主打卤菜的店,居然还有如此悠久的历史,着实不易。

  随着时代的变迁,起初的招牌“三合一”已经变成时下最潮的“四合一”了。秘制的卤水,飘香四溢,拌上湖南人最爱的辣椒,就可以大快朵颐了。

  人均:41

  地址:天心区坡子街

  3.火宫殿

  家喻户晓的火宫殿建于公元1577年,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其风味小吃享誉三湘,还建设了“长沙美食一条街”。

  说起火宫殿的美食,行业内褒贬争议很大。个人觉得火宫殿美食品种齐全、价格相比厚道,每次有外地朋友来都会带上去吃个够,毕竟长沙所有的小吃这里都有。

  人均:62

  地址:天心区天心区坡子街127号

  4.甘长顺

  一说起长沙的面条,老一辈都会选择甘长顺。甘长顺创于清光绪九年,比玉楼东的历史还要久些。其开创的蟹黄面、寒菌面,更是俘虏了一众吃货。

  甘长顺的面条用料讲究、坚持薄利,性价比挺高。面汤可是用土鸡熬出来的,味道鲜美。码子和面必须分开来上,顾客自己将码子盖到面上,别有一番韵味。

  人均:11

  地址:雨花区劳动西路步步高一楼

  5.百年德园

  长沙城里人气最旺的包子店,始建于清光绪年间。位于长沙的繁华地带,每天早上光是看着排队买包子的人群,都能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

  作为老字号,德园的掌案师傅历来都是技术高超的老师傅,采用老面发酵,绝不添加使用“泡打粉”。这样做出来的包子皮薄馅大,口感富有嚼劲,嗲嗲娭毑们一买就是十几个。

  人均:7

  地址:芙蓉区芙蓉中路三段98号

  6.向群锅饺

  坡子街复兴十大老字号之一的向群锅饺,可是创于民国初年。上世纪90年代因城市变迁而消失。直到2006年才得以复兴,实属不易。

  这么多年一直坚持传统手工艺的向群锅饺,肉馅里不加一点油,蘸酱里头用了14种调味料混合而成,又香又辣,符合长沙人好重口味的本性。

  人均:12

  地址:天心区坡子街火宫殿对面3楼

  7.徐长兴烤鸭店

  清末光绪年间,来自南京的徐沛斋先生创办了徐长兴烤鸭店,是星城不可多得的美食。流传至今,已经是第五代传人了。

  徐长兴烤鸭选料考究,制作精细,有一鸭四吃、半鸭三吃的做法。他们家的服务态度很热情,在这里吃饭很舒心,回头客也颇多。

  人均:64

  地址:芙蓉区古汉路新桥沁园小区C8栋底商

  8.杨裕兴

  长沙有句老话:杨裕兴的面、徐长兴的鸭、德园的包子真好呷!杨裕兴面馆创建已百余年,以汤面盛名全市,成为省内著名面馆。

  据说,全长沙最好吃的面都在这里了。手工鸡蛋面条,均匀柔软,味道鲜美,经10多种工序而成,吃完都赞不绝口。店里码子品种繁多,尤其偏爱风味独特的杂酱面油码。

  人均:15

  地址:天心区三王街三王丽都大厦1楼

  9.清真李合盛

  在长沙的老店里,还有这么家清真餐厅,开了130多年。尤其是他们家的牛肉,将清真风味与湘菜重口完美结合,吃过的都会难以忘怀。

  最爱他们家的牛中三杰,主厨按照清真的特点,用湘菜的技法,取牛三种不同部位的原材料,分别采取炒、烧、烩烹调方法,做出这道色香味俱全的菜。

  人均:50

  地址:芙蓉区车站中路285号

  10.双燕楼

  主营馄饨的著名老字号,创于清朝末年。数百年流传下来,有着“皮薄肉嫩、落口消融、汤鲜味美”的美誉,还能吃到家的味道。

  颜控都会喜欢这家的馄饨,一个个形如燕尾、轻如绉纱。尝一口,馄饨皮几乎抿一下就破了,里头的肉馅肉质紧实、微带弹性。再品一口汤,鲜中带辣,喝起来暖呼呼的,适合这样的天气。

  人均:15

  地址:天心区三王街10号

  他们的复兴还需要我们一起努力维持,也希望这些店的食物能更加美味,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事处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