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长沙美食

长沙最火爆的10种美食

发布时间:2017-04-24 09:24:17

长沙美食真是太多了,一时半刻还真写不完啊,小编我天天写美食,也是边留口水边写的,恨不得马上飞出去找地方吃。

牙齿舔了牙床几周,还得继续写啊,不能辜负美食,更不能辜负想了解美食的家人们啊。唯美食和爱不可辜负,哈哈。

1、糖油粑粑

一听这名字,就能猜到是跟糯米有关的。这种小吃估计也就是女人孩子们喜欢吃,男士估计喜欢的少。

长沙小吃中最有名的,糖油粑粑要算一个了。走在长沙的大街小巷上,随时能闻到,沁人心脾的糖油粑粑香味。看到炸糖油粑粑的摊点,只需一个火炉,一一个锅子,一个小推车,一个木支架即可。

尽管糖油粑粑,造价便宜,主要原料是白面和蔗糖,但其制造工艺精细讲究,有特殊的制造过程,而且一定要趁热吃,要不变硬就失去了味道,所以吃糖油粑粑一定不能怕烫,但因在糖油里炸出,口味儿甜而不腻,但是有糖尿病患者要慎重使用,加之是糯米制成肠胃不好的人需要适量

2、黄鸭叫

“黄颡鱼”的别名很多,黄骨鱼、黄骨聪、,黄丫头、翁公鱼、钢针,戈艾、吱戈艾、黄刺公、疙阿、疙阿丁、黄腊丁、嘎牙子、昂刺鱼、黄鳍鱼、三枪鱼、黄刺骨、黄牙鲠、王牙、黄嘎牙、刺疙疤鱼、刺黄股、黄蛟、汪丫鱼、毛泥鳅、黄骨头等等,都是它的别名,这都是从网上找到的,一口气说下来还真不容易啊。

黄鸭叫学名为黄颡鱼,该鱼属鲶形目,鲿科,黄颡鱼属。体长,腹平,体后部稍侧扁。头大且平扁,吻圆钝,口大,下位,上下颌均具绒毛状细齿,眼小。须四对,大多数种上颌须特别长。无鳞。背鳍和胸鳍均具发达的硬刺,刺活动时能发声。胸鳍短小。体青黄色,大多数种具不规则的褐色斑纹;各鳍灰黑带黄色。

由于其能发出鸭子一般的叫声,通体黄色,因此得名黄鸭叫。在湖南湘江流域产出的该鱼最为精华,以此为食材做出的菜系是长沙人最爱的菜肴之一,深受全国各地美食家好评

3、口味虾

口味虾是前几年兴起于长沙教育街、南门口等地的特色小吃,后来蔓延至全城乃至全省,至今长盛不衰。口味虾色艳、汤浓、味重、香辣无比,深受口味颇重的长沙人喜爱。

起先,口味虾以夜宵的形式走上餐桌,现在在全长沙已经有不少的专营口味虾的特色餐馆,比较知名的有南门口的“四娭毑”、八一桥下的“盛记”、“梅园”等、南湖路的爱风尚也做得不错。

4、姊妹团子

姊妹团子是湖南省汉族特色小吃,属于湘菜。本世纪20年代初,长沙火宫殿的圩场,年轻漂亮的姜氏姐妹摆了一个卖团子的摊担,她们制作的团子既好看又好吃,被人交口称赞。姊妹团子因此而得名。

其颜色瓷白,晶莹透亮,小巧玲珑。糖馅团子甜香不腻,肉馅团子鲜嫩上口。其味糍糯柔软,别具风味

5、剁椒鱼头

严格来说,剁椒鱼头并非传统湘菜,其应该算创新后的湘菜,是近几年才创作出并红火起来的菜品。但毋庸置疑的是,它确是如今餐桌上最火的一道湘菜,也是湘菜的招牌代表。

将胖鱼头洗净,剁开,将少量植物油和料酒,姜丝撒在鱼头上,均匀放入湖南剁椒,放入蒸笼,大火蒸10分钟,出锅,撒上小葱花,酸、辣、鲜、滑。特别是这个辣,让你辣得过瘾,顺带可品出鱼的鲜来,特别是剁椒的汁水渗到鱼头上,简直妙不可言!

剁椒鱼头在长沙任何一个餐厅基本上都能吃到,关键是看你接受辣的程度是多少。

6、麻辣子鸡

麻辣子鸡是具有浓厚地方风味的正宗湘菜名肴之一,有“有吃麻辣子鸡就有吃湘菜”之说。麻辣子鸡色泽金黄,皮焦肉嫩,麻辣入味,油润鲜香。

7、刮凉粉

刮凉粉是湖南地区汉族风味名小吃。属湖南湘菜系。主要原料:绿豆,辅料:麻油、酱油、醋、熟芝麻、蒜、味精、食盐等,用凉开水将豆粉或淀粉化开,调成糊状;把锅里的水烧开、把调好的糊糊倒入锅里、边倒边搅,要搅得很稠;最后倒在干净的园盆子里,凉冷后。

把它反扣出来,再用布满洞洞的凉粉刮子,一下一下的刮成条;加入佐料拌匀,口味酸辣,清凉爽滑,为夏季风味食品。

8、杨浴兴面条

杨裕兴面条口感柔韧,煮面条时讲究宽汤、清水、滚开;汤料是用猪筒子骨加老母鸡炖成的;从大众化的肉丝面、酸辣面到高档的蟹黄、瑶柱面,一应俱全,在杨裕兴面馆里吃面的客人从早到晚都很多。

9、德园包子

德园包子是湖南长沙地区的汉族小吃之一。选料精细,糖陷香甜爽口,肉陷则选用猪前夹缝肉或好瘦肉,拌以香菇、冻油等调料,油而不腻。

德园的掌案师傅历来都是技术高超的老师傅,所制包点皮薄馅大、颜色白净、质地松软、富有弹性。

10、臭豆腐

火宫殿臭豆腐是湖南著名小吃。具有“黑油墨,香如醇,嫩如酥,软如绒”的特点,奇在以臭为命名,不同于食卤以香自翊。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外焦微脆,内软味鲜,这是因为卤水中放有鲜冬笋,浏阳都是豆豉、香菇,上等白酒等多种,上乘原料,故味道特别鲜香。

来源:今日头条 美食

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事处

联系邮箱:stbxzc20130516@163.com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