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万里接千年 携手衍水畔

发布时间:2017-10-11 15:24:16

    2017年9月12日至16日,“台湾新竹县乡镇长辽宁行”活动在本溪举行。参访团由新竹县乡镇市长联谊会会长、新丰乡乡长徐茂淦任团长,各乡镇代表共计37人组成。活动期间,参访团先后实地考察了本溪市城乡规划展示馆、本溪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本溪满族自治县同江峪村特色村寨、本溪满族自治县清河城镇马家沟村本溪裕祥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并与本溪满族自治县部分乡镇长代表就乡镇建设、惠民工程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

    9月13日,“台湾新竹县乡镇长辽宁行”(本溪?2017)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本溪市与台湾新竹县两地民间的交流与互动。启动仪式上,新竹县参访团嘉宾代表蔡荣光重点介绍了台湾新竹县产业特色和发展现状,并对来溪参访表示期待。 

 

    在本溪市城乡规划展示馆,台湾嘉宾通过三维复原、数字沙盘、数字影院等现代技术,生动形象地了解了本溪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在本溪县,台湾嘉宾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特色种植。在本溪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中心负责人向台湾嘉宾详细介绍了本溪智慧城市“6+2”的建设思路、信息惠民建设行动计划“137N工程“规划标准等,参访团表示非常有兴趣就这个项目与本溪市开展下一步合作。

 

    在座谈中,新丰乡乡长徐茂淦说:“真是太让我惊讶了,一座炼钢铁的城市变得“绿色和繁荣”,你们居然用几年就实现了。”新竹县国民党考纪会主委谢柏意说:“我喜欢观察细节,这一路上道路两侧都是鲜花,都开得那么好,说明连浇水这样的工作都做的足够细,很令我佩服”。

    为期4天的参访活动圆满结束了,为两地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交往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溪将持续保持与新竹县参访团成员的交流热度,以温泉旅游、智慧城市建设等参访团感兴趣的项目为突破口,寻求进一步的合作。


本溪市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