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2018年闽台客家青少年广播电视夏令营在新郑黄帝故里举行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8-08-08 16:13:27
    8月6日,“重走客家迁徙路 共话两岸血脉情”2018闽台客家青少年广播电视夏令营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举行开营仪式。来自闽台两地的青年学生、青年学者、媒体记者、企业家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新郑市台办主任张芳芳陪同参加。

    2018年闽台客家青少年广播电视夏令营紧扣“重走客家迁徙路共话两岸血脉情”的宗旨,寻源头,观古迹、查族谱、拜家庙、祭先人,了解客家迁徙路、客家风情、客家民俗。两岸营员将沿着客家人迁徙的路线,走进河南新郑、登封,福建长汀、连城、上杭、永定等地,让两岸青年更加深入的了解客家精神,感受大陆的发展。

    前来参加活动的台湾学生,大多都是第一次来到大陆。他们纷纷表示,第一次来大陆、走入黄帝故里感到非常兴奋,感受到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今日所见与之前在书上、电视上看到的有许多不一样的地方,以后会更加积极地与大陆学子交流学习,增进双方的感情。

(新郑市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