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郑州市召开台湾同胞居住证发放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08-30 08:34:11
    8月29日上午,郑州市台办与郑州市公安局共同召开台湾同胞发放居住证工作协调会。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武清、市台办副主任唐国庆等领导及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台办交流联络处孙林处长到会并现场指导。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这是党的十九以来,在中央已经出台多项便利港澳台同胞在内地(大陆)发展的政策基础上,为增进港澳台居民福祉推出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从8月16日“办法”发布到9月1日实施,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在相关部门的积极工作下,扎实有效的做好了居住证发放各项准备工作。

    在协调会上,孙林传达了居住证发放工作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市公安局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居住证发放工作的准备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议对在前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和解决。张武清表示,郑州市公安局有决心、有信心做好居住证的发放工作,市局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宣传,主动贴近服务,让广大台胞了解居住证可以享受的公共服务和生活便利以及办理流程。张武清表示,郑州市公安局根据港澳台同胞在郑州市居住分布情况,选定了16个交通便利的居住证办理受理点,并选用专人办理居住证。为方便办证,对于港澳台同胞居住比较集中的金水区与航空港区,市公安局将提供个性化服务,全力做好居住证的发放工作。

                        (市台办经济交往处)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