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刘结一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采访引发湘台各界热议

发布时间:2019-03-07 13:41:10

  “两岸关系必将朝着祖国统一的方向迈进”——刘结一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采访引发湘台各界热议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后的“部长通道”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始终牢牢把握两岸关系的主导权、主动权,两岸关系必将朝着祖国统一的方向迈进”引发海峡两岸社会各界热议。

  芒果TV副总裁易柯明说,看了刘结一主任在部长通道的答记者问,深感海峡两岸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行动上是快速、诚意、务实的。只要携起手,方法总会有。我们对祖国统一充满信心!

  台湾一家圆传媒文化公司董事长黄国晖表示,有史以来,台湾一直是中国的一部分,从来没有被分割,以后肯定也不能分割,虽然兩岸由于内战分治,但统一中国,遏制“台独”是华夏炎黃子孙应该有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尤其是身在岛内的海外游子更应该不遗余力推动兩岸和平統一。绝不能让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中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院副院长何炼红教授说,两岸高校之间应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和优势,创新两岸人才培养模式,联合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此外,加强两岸律师行业、知识产权代理服务行业的合作交流也有重要意义,有助于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知识产权服务。

  台商中徽影业总经理李能谦表示,在新一代的台湾人眼中,兩岸早已是一体,我們不管是工作或家人朋友都已经密不可分。大陸目前的经济与国力发展,已经是世界强国之一!重返荣耀的時刻,决不允许国土的不完整。

  蓝山县委台办干部杨仁昌说,刘主任的话,为我们基层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我们基层台办干部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持续扩大对台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基层交流和拓展青少年交往活动,积极提升涉台服务质量,继续做好“中央31条惠台措施”和“湘版59条惠台措施”的落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 湖南省委台办宣传处 康衡 )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