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台湾“中国电视”大陆寻奇栏目走进湘潭县、湘乡采访拍摄

发布时间:2019-03-20 14:34:36
    3月3日-7日,台湾“中国电视”大陆寻奇栏目组一行在湘潭县、湘乡,实地对彭德怀纪念馆、齐白石故居、湘乡文庙、云门寺、湖南水府旅游区、东山书院等地进行专题拍摄。

  3月3日至5日,台湾“中国电视”大陆寻奇栏目组一行在湘潭县,对彭德怀纪念馆、齐白石故居、湘莲生产基地、张新发槟郎、油纸伞工艺、唢呐艺术等进行专题拍摄。

  短短三天的行程,摄制组收获颇丰,对湘莲美食、张新发槟榔赞不绝口,直呼过瘾。油纸伞工艺、唢呐艺术作为湘潭县独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让摄制组一行大开眼界,充分感受了民间艺术的光彩。

  3月5日至3月7日,台湾“中国电视”大陆寻奇栏目组一行5人走进“龙城”湘乡。

  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了镇湘楼、湘乡文庙、云门寺、湖南水府旅游区、东山书院、茅浒水乡、湘乡市花鼓戏剧团。两天半的拍摄让栏目组充分领略了湘乡的人文风情和自然风光。

    在观看了湖南花鼓戏传统曲目“小姑贤”的表演后,主持人张晏尘说道:“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听花鼓戏,与其他戏曲相比,花鼓戏很接地气,让人听着没有距离感,故事也通俗易懂,表演十分精彩。”采访团的其他工作人员也纷纷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点赞。

  台湾媒体记者们表示,通过此次采访报道,一定能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全面地了解湘军故里,楚南重镇的城市魅力。(湘潭县台办、湘乡台办)

齐白石故居采访拍摄

探讨唢呐艺术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