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湖南省建立台胞台企法律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0-05-15 16:40:56

  5月15日下午,湖南省台胞台企法律服务平台合作搭建签约仪式在省委台办会议室举行。经过公开邀标、评标,湖南省聘请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为湖南台胞台企法律服务顾问单位,邀请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湖南芙蓉律师事务所为湖南台胞台企法律服务战略合作伙伴。省委台办副主任傅雷、二级巡视员孙银生见证签约仪式。

  近年来,随着中央“31条”“26条”和湖南“59条”等惠台措施的落实落细,湖南省近500家台企,1400余常住台胞在生产、生活上迎来了巨大的机遇和实实在在的政策优惠。同时,随着湘台交流合作的持续深入,台商台胞在房屋产权、财产继承、工程建设、知识产权、环境资源等方面的纠纷案件也可能增多,涉台法律服务要求更高,任务更重。此次签约将有利于更好保障台商台胞合法权益,省委台办将通过联合涉台园区、省直相关部门、台协等建立涉台法律工作服务体系,与法院、政法委、信访局等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并设立“涉台法官工作室”,在各市州推广涉台法律仲裁联络处等方式,多渠道建立化解涉台纠纷法律平台,加大全省涉台积案难案调处力度,提升台商台胞在湘生产生活法律保障水平,改善营商环境。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