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肖祥清赴张家界市、怀化市调研台协台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08:54:18

  5月19日——21日,肖祥清一行专程赴张家界市、怀化市调研台协台企工作,了解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看望慰问台协干部和台商台胞。

  19日下午,肖祥清一行到慈利县台湾风情小镇项目现场和黄石寨客运索道有限公司(台企)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和复工复产情况,听取台资项目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随后,肖祥清一行与张家界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干部和部分台商代表座谈交流。肖祥清指出,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是台商自愿组成、在祖国大陆合法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一直以来在服务会员、参与和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广大台商台胞的充分肯定。希望全省七家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一如既往、更好联系和服务全省500多名协会会员。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台协工作,并专门建立了湖南省台胞台企法律服务平台,依法维护台协正常开展工作的权利,依法维护台商台胞合法权益。参与座谈的台协干部和台商,对省委台办领导专程看望慰问表示感谢,纷纷表示要克服困难,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当好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20日上午,肖祥清为张家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台海形势与对台工作”专题辅导报告。讲述台湾问题发展演变的历史,分析当前台海形势,阐述湖南对台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号召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地方工作优势,善作善为,为国家对台工作大局作出积极贡献,扎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肖祥清特别强调,落实中央及省系列惠台政策,特别是落实好中央有关部委日前印发的《关于应对疫情统筹做好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资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台胞台商提供同等待遇,是促进湘台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对台工作要聚焦到更好服务台商台胞上,帮助台资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1日上午,肖祥清一行深入沅陵县台企美桀电子公司、向华电子公司、奇力新电子公司和沅陵县工业集中区调研。肖祥清充分肯定沅陵县委县政府在服务台资企业、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工作中取得的明显成效。要求充分发挥好奇力新电子有限公司龙头作用,集聚引进上下游产业配套企业,加快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区,积极为申报省级台湾工业园区创造条件。

  张家界市和怀化市、县有关领导,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