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本溪市台办积极推进台资项目引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7 10:09:17

牧业养殖场负责人介绍企业情况

“901和牛项目专班”小组同企业负责人座谈

“901和牛项目专班”小组到县区查看养牛基地

    杨慧敏

    为推进重点台资项目“901和牛项目”引进工作,本溪市台办分别与本溪市农委、市营商局等部门沟通,掌握畜牧养殖政策,并深入到县区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与各县区对接畜牧养殖情况。

    和牛项目是通过901两岸青创联盟辽宁(本溪)基地对接的台企投资项目,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本溪市专门成立了“901和牛项目推进专班”,推进该项目落实。1月28日至3月10日期间,项目推进小组先后走访了10余家畜牧养殖企业,组织召开乡镇负责人、养殖专业户座谈会,对台资企业养育和牛的技术优势、企业规模、销售等情况进行宣传,并与各养殖场负责人就合作方式、收益等问题进行交流。

    通过考察调研,基本掌握了全市各相关养殖企业现有的养殖规模、占地面积、存栏量、饲料储存等情况,为做好和牛项目引进打下基础。目前已有两家规模养殖企业达成了和牛养殖意向,近期本溪市台办将组织部分县区赴台资企业进行考察,进一步推进项目引进工作。


本溪市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