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省委台办赴湖南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30 09:44:09
  3月26日,省委台办赴湖南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副主任黎里溪、一级巡视员蒲祖泉、二级巡视员孙银生及全体党员参加。

  在《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红色故事会上,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一批湖南优秀共产党员在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不同历史时期,为了理想信念和人民幸福,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思想得到净化、灵魂受到洗礼。

  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观看党史陈列,从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中,深入了解党的湖南发展史,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真正体会“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的真切含义。

  肖祥清在随后召开的党员会议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目的是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肖祥清强调,全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按照中央、省委统一安排抓好落实。要牢牢把握学习要求,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收到实际效果。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党员的使命激励自己、以党员的责任要求自己、以党员的纪律约束自己。要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辅导书籍,全面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党的湖南发展史、党的对台工作历史,增强工作信心,进一步做好全省对台工作,更好服务国家对台工作大局,服务全省“三高四新”战略。

稿件由湖南省台办提供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