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55岁台胞骑行大陆 祝愿祖国早日和平统一

发布时间:2021-04-13 15:40:42

  今年55岁的陈文仁,是一位在祖国大陆创业的台湾同胞。怀着期盼祖国早日统一的心愿,在家人的支持下,3月13日,他骑上心爱的摩托车,从祖籍地福建安溪出发,踏上了“祈愿祖国统一”单骑行遍全国的旅程。

  陈文仁先生先后达到南昌、南京、上海、武汉等地,4月1日,到达郑州市黄河文化公园,在炎黄二帝像下,他拉起“台湾同胞祈愿海峡两岸早日和平统一而骑行祖国各省会”横幅,展示了自己身为炎黄子孙,不忘始祖,情系中华之心。谈及此次骑行初衷,他说,近年来台湾年轻人对大陆的认知令他深感忧虑,希望借助此次骑行,走遍大陆的每个直辖市和省会,将各地中华文化地标拍摄制作成影片传回台湾,让台湾的年轻人更多地了解祖国,告诉他们祖国大陆和台湾不可分割,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并祈愿海峡两岸早日和平统一。此次骑行全程约25000公里,预计半年完成。


  (郑州市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