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郑州

上街区创新载体抓落实,“涉台知识网络大赛”收到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21-04-23 14:29:18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居民群众对党和国家涉台大政方针和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和普及率,4月22日上午,上街区以省台办“百年圆梦•见证辉煌”河南省党史暨涉台知识网络大赛活动为契机,在上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港澳台侨政策法规宣传暨“学史明理同心同向”主题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时旭,区政协副主席吕现州等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重点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反分裂国家法》、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河南惠台60条”、台湾问题由来、“一法一办法”等政策法规内容。广大统战成员和群众自觉到实践中心实地参观,聆听讲解,重温党的发展史,感受上街的新变化,学习身边的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本次活动以展馆参观、展板展示,传单发放、政策解答为主要宣传形式,共发放各种宣传手册500本、传单500份、政策法规简介100份。

  这次宣传活动注重把政策法规宣传与学党史活动紧密结合,增加了群众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引起社会各界和群众的极大兴趣。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居民群众们拿起手机进行扫码答题。通过参与答题活动,可以使广大群众更好地掌握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全面学习涉台知识,有力促进了涉台知识网络大赛活动的开展。

  (上街区台办)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